新浪体育 中超

国安主场垃圾袋黑色改绿色 80%球迷做到人走场净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卢国强)从13日的中超联赛比赛开始,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场工人体育场的垃圾袋统一穿上绿色“球迷服”,引导球迷做到观看比赛后带走垃圾“人走场净”。

首都文明办负责人说,近年来工体看台使用的垃圾袋都是黑色的,从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工体所有垃圾袋将换成代表国安足球队的绿色的环保垃圾袋,垃圾袋上还印有“观赛嘴净 人走场净”的宣传口号。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既能拉近我们与球迷的距离,也能让国安球迷在工体全方位感受到归属感,最终达到宣传引导文明观赛的目的。”这位负责人说。

北京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颖介绍,目前,工体配合首都文明办,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协助在每场比赛前发放垃圾袋、与文明引导员一起引导球迷把垃圾扔进垃圾袋。目前,80%的球迷都能做到观看比赛后自觉带走垃圾。

此外,活跃在球场的球迷志愿者队伍也承担起文明引导职责,除了在工体引导球迷观赛嘴净、人走场净外,球迷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志愿服务,进入地铁站等公共场所清理小广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