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于大宝选国安因京师有争冠雄心 没选申花富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虽然于大宝要来国安的消息已经在两天前就开始发酵,但国安俱乐部一直守口如瓶,俱乐部高层更是绝口不提是否会引进于大宝一事。即使是在22日已经与阿尔滨敲定了转会协议之后,国安的回应仍然是“一切等待官方宣布”。由此不难看得出,在此次引进于大宝过程之中,国安确确实实做到了谨言慎行。

实际上,在大连阿尔滨降级之后,很多中超俱乐部就盯上了阿尔滨队那些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们,特别是像于大宝、张佳祺这些中坚力量更是受到了很多豪门俱乐部的青眯。像广州恒大想要引进于大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但由于之前两次没有谈判成功,恒大不再打于大宝的主意。反倒北京国安队从2014赛季中期就开始打算引进于大宝,只不过阿尔滨为了保级最终没有放走这位当家球星。

2014赛季结束之后,国安与立刻开始与阿尔滨进行谈判。但在接触过程之中,国安才发现竞争对手还真不少,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都向阿尔滨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而且都给于大宝开出了不低的年薪。可以说,在一个月之前,国安自己都不知道能否成功引进于大宝。因此,国安一直对外严格保密谈判于大宝一事。

在国安、富力、绿地三家俱乐部与于大宝的接触过程之中,国安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并且开诚布公地表示:会尊重于大宝自己的选择。而于大宝本人在对比与衡量之后则认为,北京国安这个与众不同的平台更有吸引力,而且对于国安在未来几年的目标也同样非常期待,毕竟相比另外两支球队,国安更具备向联赛冠军冲击的实力,也有志于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

最终,于大宝与国安共同完成了这次双向选择,阿尔滨俱乐部也在最后一刻等来了老板赵明阳的态度:放人。至此,当年曾经在葡萄牙留洋的中国双星于大宝、张呈栋也完成了在北京国安的胜利会师。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最吸引他们的都是国安俱乐部提供的广阔平台。(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