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德主编称签张稀哲为营销策划 非主帅理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德国《体育图片报》主编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近日在《图片报》专栏发表文章,他直言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如果真的是营销策划,它似乎是成功的。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还表示张稀哲并不是沃尔夫斯堡主帅黑金理想中的球员。

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的专栏文章以犀利的批评论调为主,在德国媒体圈具有不小的影响力。对于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俱乐部,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通过自己在《图片报》专栏谈了个人看法,“张稀哲改变了足球,这位23岁的中场球员来自北京国安,这是沃尔夫斯堡的一颗新星。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出场29次打入6球。他能否提升沃尔夫斯堡的实力,这个没有人真正知道答案。他不是教练迪特-黑金理想中的球员,似乎这是很清楚的,黑金表示这名球员是他的‘秘密武器’,但他又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非常抱歉,我不能用正确的发音说出张稀哲的名字’。”

尽管沃尔夫斯堡经理阿洛夫斯否认引进张稀哲是营销噱头、首要因素在竞技层面,但还是有一些德国媒体存在这方面的质疑,认为这与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有关。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认为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引进张稀哲可能是营销策划, “上周日,张稀哲出现在沃尔夫斯堡主场对阵帕德博恩比赛的看台上,他用智能手机拍摄了照片,在他的祖国有将近2000万人看了电视直播(数据源自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因此,如果这真的是一个营销策划的话,它看上去似乎是成功的。”

对于德国老牌俱乐部的复兴,阿弗雷德-德拉克斯勒把这个问题跟张稀哲联系在一起,“也许我们现在至少应该为保住这些古老而重要的老牌俱乐部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了。就长远来看,因为如果没有这些投资者的话,这些老牌的俱乐部就再也没有复兴的机会了。最终张稀哲可能一场比赛都没踢,俱乐部就没有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