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国安六连胜创队史连胜纪录 半程30球平历史纪录

法制晚报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王帆) 国安在与绿城的比赛中上演绝杀,让本赛季的冠军悬念继续延续。    

昨晚,国安在中超28轮比赛中客场2比1逆转战胜了杭州绿城,不但击碎了广州恒大提前夺冠的好梦,也让下一轮国安与恒大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直接对话看点十足。如果国安能够成功阻击恒大,那么2014赛季的中超冠军奖杯归属将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开谜底。

连续胜利

6连胜 创国安队史连胜纪录

昨晚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绿城上半场1比0领先。张稀哲在58分钟帮助国安扳平比分后,双方在很长时间内均无收获,眼看比赛要以平局收场。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德扬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巴塔拉主罚命中。

绝杀战胜绿城之后,国安已经拿到了6连胜,这也创造了球队中超联赛历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

“中场休息时我决定把巴塔拉换上去,我们已经预计到下半场对手防守的情况,很幸运下半场的走势按照我们的预计发展。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配得上拥有绝杀和胜利。”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说。

连续抢分

63分

刷新球队中超最高积分

联赛还剩2轮,国安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3分,再次刷新了球队的中超最高积分,这样的积分放在此前六个赛季中有4次都可以拿到联赛冠军。

可以说,即便最终未能拿到联赛冠军,国安也已经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

在国安完成6连胜的同时,恒大已经完成了8连胜。虽然两队失球数只相差1球,但恒大的进球数却比国安多出了26粒。即便国安凭借绝杀将冠军的悬念延续到了天河,但不得不承认,国安要想夺冠只能期待奇迹。

按照本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排名办法,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需要先比较胜负关系,再比较净胜球。因此如果国安能够击败恒大,夺冠还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河南建业,并且鲁能在主场阻击恒大。

连续进球

30球  追平半程最高进球数

本场比赛,国安再次攻入2球,连续进球场次增加到21场,而零进球场次只有2场,是近7个赛季以来零进球场次最少的一次。而在下半程的13场比赛中,国安全部取得进球,一共攻入了30球,追平了队史半程进球数量的纪录。

为国安攻入扳平一球的张稀哲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恒大能逆转,我们也能;恒大能绝杀,我们也能。我们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大家会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与恒大比赛的备战之中。”

相关新闻

恒大海报“剑拔弩张”  

期待下轮主场加冕

国安2比1战胜绿城、恒大2比1战胜人和,赛后,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立即发布了全新海报,为下一轮恒大主场战国安的冠军之战预热。海报中,“剑拔弩张”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刊发该海报的微博配文中写着:10月26日15:35,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积分榜前两名的冠军大对决!我们已剑拔弩张!不难看出,志在夺取第四次中超冠军的恒大希望能够一周后在天河体育场亲自揭晓争冠悬念。

恒大主帅里皮在战胜贵州人和之后表示,恒大和国安都是强队,都有机会夺取冠军,但是恒大更值得赢得冠军。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王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