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富力引援名单曝光:大阪妖锋+建业申鑫后腰在列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赛季刚结束,富力就开始集训

2015赛季上周六刚刚结束,队员们仅仅休假3天,昨日就回到了大学城体育场进行集训,球队将集训至本月20日。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经历了一个 十分失败的赛季后,球队没有资格放长假,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备战下赛季。”除了集训,俱乐部高层也已着手进行转会谈判,俱乐部副董黄盛华说:“球队明年的阵容必须要有改变,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我们已经开始谈判了。”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冬季改造,要从攻击线动刀?

2015赛季,富力30轮联赛仅打进35球,这跟去年打进67球、火力全中超第二的状态相比,简直是“一落千丈”。富力前主帅孔特拉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段时间,富力总是不能进球,于是大家都开始指责我。”

进不了球,就意味着无法取胜,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6场比赛,富力也一共只打进5球。改造攻击线成了富力这个冬天的首要任务,换枪更是关键议题。富力俱乐部对博基拉和阿隆两名前锋都深感不满,博基拉近来的状态令人丧气,而阿隆则直接被俱乐部定义为“无组织无纪律”。最后三场比赛,阿隆都因为“休假是治疗”而缺席。

日本媒体此前报道,富力正接洽大阪钢巴的巴西前锋帕特里克。黄盛华回应帕特里克的情况有些复杂,大阪钢巴只有他50%的所有权,帕特里克的另一半所有权则属于一家足球经纪公司。”另外,传闻富力还盯上了22岁的利比里亚前锋约翰逊。

除攻击线,提升中场硬度和创造力也是斯托伊科维奇的改造方向。黄盛华透露,富力相中了“老朋友”上海申鑫的一位主力后腰,并已送上报价,双方正进行转会谈判。出道于广东日之泉的尹鸿博也是富力的引援目标,尹鸿博与河南建业的合同今年到期,自由身的他近日表态愿意回广州,“我之前就想在广州买房,然后把父母都接过来住。”

搬去珠海?球队总是辟谣都烦了

成功率队完成保级,斯托伊科维奇也终于能够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球队。黄盛华表示,富力集团和俱乐部会对斯托伊科维奇予以足够的耐心,只有给他足够的 时间,球队一定能走上正轨。黄盛华说:“希望2016年的富力,可以像2010年的名古屋队一般炫丽。”2010年,斯托伊科维奇率名古屋虎鲸队赢得了该赛季J联赛冠军。

斯托伊科维奇本人也对富力的未来充满期待,他在富力以倒数第三结束本赛季的当口便放出了“来年三甲”的豪言,而他的终极目标甚至是赢得中超冠军。当斯托伊 科维奇说:“广州富力需要全方位的提升,球队的风格、自信的建立,我们要像阿森纳那样,用最合理的预算去打造一支强队。明年3月,你会看到球队展示全新的 面貌。”

斯托伊科维奇坦承球队的阵容班底急需更新,“球队需要更换外援,后腰和后卫的内援也需要填补。”外援中,张贤秀和小雷纳托基本留队,但是否留用孔特拉的嫡系中场米切尔,斯托伊科维奇还在考虑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富力即将迁往珠海的消息昨日再度在网上蔓延。对于这条消息,新快报记者从珠海文体旅游局了解到,珠海方面已经做好迎接的准备,但来不来要看富力自己的决定。

对这消息,富力俱乐部的态度则是辟谣,并宣称将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不可能搬迁,总是有类似的消息真的很无聊!”据悉,富力集团早已谈妥了越秀山接下来几年的经营权,俱乐部没必要考虑另投他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