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富力正式官宣博基拉加盟 还将引一名中场外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富力君悦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外援前锋博基拉正式加盟的消息。此外,主帅孔特拉还透露,除了博基拉外,富力还将引进一名中场外援,以增强球队的战斗力。

尽管此前已经跟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但博基拉的加盟还一直没有获得富力俱乐部的官方宣布。今天,这位来自民主刚果的前锋正式亮相于新闻发布会现场。博基拉今年27岁,身高189cm,此前效力于俄超联赛的格罗兹尼特里克俱乐部。他曾在罗马尼亚联赛的佩特罗鲁队效力,2012/2013赛季,他在37场正式比赛中打进22球并贡献10次助攻,那时该队的主教练正是富力现任主帅孔特拉。最近两个赛季,博基拉在俄超效力时总共出场40次,贡献了9个进球和11次助攻。

博基拉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在本周末的联赛中登场:“首先,我要感谢俱乐部让我来到这里。周六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周中训练,我也已经队友形成了一些配合和默契。我也发现在这个球队中有很多积极的事情。对我来说,来中国我就想比赛,我来之后的这两场比赛,我一直都是在看台上看球,对我来说有点小沮丧。但是第三场比赛,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在被问及下半赛季的进球目标是多少时,博基拉一开始并没有正面回应:“很高兴来到中国,加入一个新的球队我很开心。对我来说,能和我相熟的人在一起工作非常重要。还有14场比赛,我和球队需要做的非常多。”随后,他反问记者,“你觉得我应该进几个球?”记者回答:“怎么着也得10个吧。”博基拉随后笑言:“那这10个进球全部献给你。”

至于博基拉将替换哪名外援,富力主帅孔特拉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而是保留了一个悬念:“首先,我要感谢俱乐部在我工作期间一直给我最大限度的支持。在我有要求的时候,他们一直尽最大的努力来满足我的要求。我们也一起努力在球员的竞技层次和精神层次上都有增长和进步,来一起将这个俱乐部打造的更加强大,这一点在最近两个月表现得特别明显。对我来说,我们要继续这样的工作,继续这样卖力地付出,球队就应该回到他应该回到的位置,成为中国最强大俱乐部之一,在未来可以和任何俱乐部去拼搏去比赛。现在球队需要更换的两个位置是一个中场和一个前锋,但是因为还没有完成注册的问题,我们现在还不能向你们透露更换哪名球员。

除了博基拉之外,富力还将引进一名外援,按照孔特拉透露的消息,这名外援将锁定为中场球员,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陆毅透露:“我可以很开心地告诉大家,惊喜陆续会有。正如主教练说的,程序在做。我可以坦然地告诉大家,还会有更大的惊喜。”而负责引援的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回应:“陆续会有惊喜,我的工作就是尽快把惊喜带给大家。”(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