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数据告诉你孔特拉抱怨外援有理 哈默德仅入3球|图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外援不能帮到球队,我们只能等待赛季中期的转会期,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补充”,孔特拉在本轮中超赛后发布会现场鲜有地这样直说球队外援不力,是因为哈默德的屡屡失误让球队浪费了不少机会,也因为张贤秀解围踢空导致了第一个失球,而阿隆更是在球队比赛日回家,这让孔特拉感到忍无可忍。

这个赛季,富力的外援究竟怎么了?尤其是锋线外援,看看数据怎么说。南都记者 马骁男

纵比 场均1球的哈魔不再

2015赛季至今,中超联赛进行了12场。其中,阿隆出场7次,哈默德出场8次。作为进攻球员,两名外援在这个赛季的12场比赛里,一共贡献了5个进球,其中阿隆仅有2个进球,而上赛季开赛接连戴帽的哈默德,则只有3个进球。如果回归到2014年的话,哈默德在全赛季出场22次,打入了22个进球,被球迷誉为“哈魔”,而赛季中旬才加盟的阿隆在出场16次的情况下也有8球进账。二人共打入30球,占广州富力上赛季总进球数的44.8%。而这个赛季截止到这一轮(12轮),二人打入的5个进球只占球队总进球数的31.3%。

横比 富力射手不入TOP10

这个赛季,射手榜的前10名完全没有富力的球员,哈默德以3球排在射手榜的并列第22位,同样打入3球的,还有国内球员姜宁。从外援的进攻情况来看,富力今年所处进攻线的哈默德、阿隆和米切尔在12场比赛当中一共有着7球进账,而同城劲旅广州恒大仅仅高拉特一人就有着多达9球的成绩,国内球员郜林则以8球紧紧跟在高拉特身后。上个赛季,富力的进攻线哈默德、阿隆和达维一共打入了44个进球,是进攻效率最高的外援进攻线。而这个赛季来看,前面球队的山东鲁能由阿洛伊西奥、乌索和塔尔德利组成的外援进攻线,已经打入了15个进球,这还没有算上鲁能国内球员杨旭的5个进球。而上海上港的海森和孔卡也合力贡献了11个进球。北京国安的外援水平更加均衡,截至第11轮,巴塔拉、德扬和费祖拉乌各攻入4球,合力贡献了12球。从这样的数字能够看到,排名位置在5-7名的广州富力并没有与其位置相应的进攻线,换句话来说,就是富力现在的进攻外援对球队的帮助是不够的。“足球场上前锋不能取得进球的话,球队就很难取得胜利,这就是现实。我们外援进球非常少,很难帮助到球队。”孔特拉前晚的这句话意味深长。

南都制图:刘寅杉

(注:北京国安数据截至第11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