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曾经哈神似混日子 孔特拉:外援不力指望转会期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报道 昨晚,广州富力[微博]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微博],吃到了本赛季的第4场失利。最近5轮比赛,富力都未能取胜,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下滑到了第七名。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说:“外援不能帮到球队,我们只能等待赛季中期的转会期,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补充。”

这场比赛算是富力近两个月来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却没能展现出亚冠球队的战斗力。哈默德明显不在状态,几次拿球都未能控制住;张贤秀也是屡屡失误,富力所失第一球,正是源自张贤秀的解围踢空。赛前,孔特拉曾表态,球员必须拿出上一轮打恒大[微博]时的斗志,令人遗憾的是,球员本场的求胜欲望远低于上一场。孔特拉在赛后总结比赛时十分无奈:“看得出来,我的队员们显得很疲劳和拘谨,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很遗憾没能取得进球。”

本赛季迄今12轮比赛,富力一共打进16球,其中在阵地战中一共打进13球。按理说,这个比例并不算低,但对富力来说,球队最急需改善的地方仍然是阵地进攻。面对对方的铁桶阵,富力的渗透攻势全无效果,只剩下了边路传中一种方式。而阿隆不在,球队攻击线缺乏高点,球队并没能完成有效的空中打击。孔特拉说:“首先足球场上前锋不能取得进球的话球队就很难取得胜利,这就是现实。我们外援进球非常少,很难帮助到球队。”

虽然阿隆在富力阵中不算绝对核心,但俱乐部在这个时候放阿隆回家,实在有些不合理,毕竟球队攻击手的匮乏众人皆知。此举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富力俱乐部的确对更换阿隆有了明确的意思。除了阿隆,哈默德也在被更换的名单上,尽管孔特拉似乎还对哈默德有些“幻想”,但哈默德明显没了继续在富力奋斗的意思。据悉,富力已经有了明确的外援遴选方案,外援引进的方向就是能有突破和对抗能力队员。

下轮比赛,富力将在周五晚上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微博]。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因为国家队比赛,联赛将进入休赛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