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孔特拉球员时代进攻媲美卡洛斯 漏勺坑苦米兰

深圳晚报

关注

深圳晚报记者 郑安之

上周末,赫塔菲依靠顽强的防守在主场逼平巴萨,主帅孔特拉第二天单方面宣布辞职,并与富力完成签约。不少老球迷在感慨又一位少帅横空出世时,翻找回忆,逐渐认出了这个名字:“孔特拉”上一次广泛见诸报端,还是他身披米兰球衣的那段岁月。

2001年夏天,米兰曾在孔特拉身上投资过700万美元,这是孔特拉职业生涯中仅有的一笔转会费,米兰成了大家认识他的最佳途径,虽然他只待了一个赛季。

进攻媲美卡洛斯

“左卡洛斯、右孔特拉”,巅峰时期的孔特拉曾经凭借犀利的进攻,赢得过与卡洛斯齐名的地位。1999年从布加勒斯特迪纳莫转入西甲的阿拉维斯后,孔特拉爆发了,不仅入选了西甲最佳阵容,还在2001年带领阿拉维斯闯进了联盟杯的决赛,最终惜败给利物浦。2001年末,孔特拉当选罗马尼亚足球先生,继哈吉和波佩斯库之后的第一人,他的职业生涯到达了顶峰。

漏勺坑苦米兰

孔特拉的米兰生涯,恰恰毁在了他赖以成名的进攻上。由于在进攻端过于投入,孔特拉的身后往往会露出巨大的空当,坑苦了补防的米兰中后卫。2001/02赛季初,轻视防守的特里姆闪电下课,安切洛蒂继任后,孔特拉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一年后的TIM杯热身赛上,孔特拉与当时效力于尤文的“野猪”戴维斯发生恶劣斗殴事件,在受到俱乐部处罚后不久,孔特拉便以自由身回到西甲,加盟了马竞,此后的职业生涯鲜有亮点。

少帅初出茅庐

2010年从罗马尼亚国内俱乐部蒂米什瓦拉退役后,孔特拉拿起了教鞭,与他的球员生涯一样,直到今年3月成为西甲赫塔菲的救火教练,孔特拉才回到欧洲足坛的主流视野内。绞肉机式防守+边路快马,孔特拉很可能在富力复制这个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