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富力答双洋枪投上港传闻:有合同 球队不放不能走

足球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在上港的金钱攻势和埃里克森的劝说之下,在富力效力了三年的达维近日确定离队,他在中超的下一站是上港,不仅是他,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尼日利亚射手阿隆也收到了上港的邀请。

关于达维的去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本赛季结束,达维与富力三年约满,此前,双方一直在谈续约情况,而且经历过多次,但一直没有达成协议,最终,达维选择离开,加盟上港。

赛季初,达维曾面对电视镜头向富力高层喊话,表态想续约,而且他表示非常喜欢在富力的日子。其实,对于达维来讲,2013赛季,他的表现并不好,甚至可以说低迷,但是,由于埃里克森的坚持,所以,2014赛季,达维才得以留下。

经历了年初的良好冬训准备之后,达维本赛季的状态非常棒,并在今年的联赛当中成为富力队的第二射手。在埃里克森眼中,巴西人是非常适合富力的中场节拍器。富力俱乐部很想与之续约,而且达维经纪人在谈判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信息显示,双方续约的可能非常大。

不过,就在达维与富力的谈判接近成功之时,先期已签下埃里克森的上港向他发出了邀请,从情感的角度上讲,达维希望留在广州,但上港为他开出了巨额的年薪,对于这样的年薪,达维没办法拒绝。事实上,达维在赛季结束前,就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已收到了其他中超俱乐部的邀请,但对于自己的未来,当时他把皮球踢了富力,“看看富力俱乐部最后做什么的决定。”

据了解,上港俱乐部给达维的合同是一个“非常大、难以拒绝的合同”,超过了他在富力的两倍之多,达维原来在富力的年薪不超过七十万美元,所以,可以推断,上港给他的待遇应该是年薪接近200万美元,对此,富力很难开出同样的合同,只能说“不”。在富力退出的情况下,达维将跟随埃里克森前往上港。

对于达维的离开,富力俱乐部早有准备,并在2014赛季联赛结束前三四个月就启动了引进中场核心的计划,“现在俱乐部手头有一些中场外援的人选,最后确定新外援核心可能要与新帅进行一些商议,当然,从目前俱乐部掌握的情况来说,新中场核心基本上已有具体的人选。”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等12月8日前球队新主教练确定之后,新的中场球员人选也会有眉目,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地确定新外援当中。”

达维加盟上港,不仅如此,他们还对阿隆和哈默德发出了邀请。

据尼日利亚媒体“SL10”报道,上港有意引进阿隆,而且,双方已进行了接触,上港向阿隆提供了一份合同为期三年的报价,目前,阿隆的经纪人阿塔·阿内克正在研究。应该说,阿隆本赛季半途加盟后表现尚可,不过,他在国家队表现出色,在非洲杯预选赛上,他4场比赛打入2球。除了上港,来自俄罗斯、德国、土耳其的俱乐部也表达了兴趣,该媒体还说,如果阿隆加盟其中一家,可以赚取税后65万欧元的年薪,不过,他的经纪人拒绝透露欧洲俱乐部的名字,“中国也是一个大型联赛。如果有俱乐部可以支付转会费并且阿隆也想离开的话,此事才有可操作空间。”

对于阿隆的绯闻,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听说过,但他强调,“阿隆现在和富力有合同在身,他要履行和俱乐部的合同。”

至于哈默德,富力俱乐部高层的意思和陆毅一样,“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俱乐部不放行的话球员是不能离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