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合同年爆发达维表态首选富力:盼埃里克森和我都留下来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宁睿

昨天是广州富力[微博]的公训日,针对目前已经十分乐观的亚冠前景,主帅埃里克森和队员们都表达了必胜的信念。周日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将是富力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这也很可能是球队核心达维[微博]的“越秀山绝唱”,达维谈到这场比赛时说:“希望能为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并用一整个赛季优异的表现来换取和球队续约的机会。”

合同年,达维状态大爆发

今年是达维加盟富力的第三个赛季,他也是三年前加盟富力那批“巴西帮”中唯一还在队的人。虽然几个巴西老乡莱昂纳多、祖玛和拉斐尔已经先后离队,但达维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在富力踢下去,“队友走了会让我感到遗憾,但是我在广州还有很多朋友,我在这并不会感到孤独。”

2012-2013赛季,高调加盟富力的达维高开低走,在前10场比赛里他5次攻破对方球门,但后19场比赛却仅仅打进3球,去年,受离婚困扰的达维表现极其糟糕,整个赛季只打进4球。去年糟糕的表现差点让达维被球队抛弃,但埃里克森却力排众议留下了他。埃里克森希望队中有一个具备拿球控球能力的人,达维用自己的冬训状态征服了埃里克森。

本赛季,达维的表现突飞猛进,出场25次打入13球(射手榜第7),同时还有4次助攻。除了数据上的体现外,达维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日趋明显,在上一场客场逆转逼平鲁能[微博]的比赛中,正是达维的进球吹响了富力反攻的号角。当被问及今年爆发的原因时,达维十分坦白地表示是希望通过表现换得续约,他说:“今年是我合约的最后一年,所以我会更有续约的动力。”

达维希望球队留下埃里克森

用优异的表现来换取一份自己满意的合同是达维的心愿,而对于这样一位有着上佳表现的外援,富力自然也不愿意错过。如今,达维表示合同已经在谈了,但还没谈拢,“合同现在有在谈,但具体的金额和年限还没有确定下来。”

谈及未来的去向,达维表示他很喜欢富力这支球队和中超的氛围,目前只想趁年轻再为富力踢上几年。“我还想在富力效力几年。虽然我收到了几份其他球队递来的合同,但我的首选还会是富力。”达维说。

如今,富力阵中合同到期的可不止达维一人,主帅埃里克森最近也被传出下赛季将执教其他球队。关于接手上海上港[微博]的流言,埃帅没有过多回应,“我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一致,只要球队打进亚冠,就会进行下一步的谈判。”

对于留下自己的恩师埃里克森,达维表示他不仅想自己留下来,更希望埃里克森也能和自己一起留下来,达维说:“埃里克森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从球员个人角度还是从俱乐部的整体建设上来说,埃里克森对球队的帮助都很大,我个人非常希望他能留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