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富力老板中场传话到更衣室 高层乐观90%可能进亚冠

足球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从0比3落后,到最后15分钟连追三球上演绝地反击,富力19日晩在济南客场“联赛百场大战”神奇般3比3逼平鲁能,让自己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四的鲁能5分,只要下轮回到主场在已经降级的毅腾身上全取三分,富力就将提前一轮打进亚冠。

老板中场传话

0比2,上半场的比赛显示富力队员斗志并不是很高,中场休息,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带着老板的指示来到休息室,“生也是爷们,死也是爷们,”章彬向球员们传递了老板刚刚说的话,“绝不能放弃,拼到最后一刻。”

下半场比赛开始,富力队的精神面貌好了一些,不过第51分钟洛维的一记远射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0。“教练在中场的时候说我们上半场的求胜欲望没有对手强烈,下半场我们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队友们互相鼓励。”富力队长张耀坤说,但没想到的是,下半场先进球的还是鲁能。

从0比3往回追的难度可想而知,而且是在客场。坐在主席台上的富力集团领导对章彬说,“一定要沉住气,和恒大的比赛我们也是0比3落后,下半场也是连追三个,如果不是雷内的那个世界波,那场球就是平局,这场球我们还能翻盘。”

富力在前场明显加强了配合,“中场我跟队员说下半场要拼起来,把我们的实力打出来,最后跟球员说了和恒大我们也能追三球,这场打山东同样可以做到。”富力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

“又一次落后3球追成3比3平,广州德比也是这样,只是最后一秒被恒大绝杀,但今天我们最后拿到这一分,价值千金。”赛后埃里克森说,“今天我为球员表现感到骄傲自豪。”

顽强追成3比3之后,富力的教练席和场上队员热情欢叫,谁都知道这个平局意味着什么,在山东身上拿到这1分后,富力只要在最后两轮取胜1场就将冲进亚冠。

赛后,章彬与富力集团的领导一起走进了休息室,“回广州老板君悦请吃饭。”听到这样的表态之后,富力的休息室里欢笑声一片。

赛前,曾有传闻说富力为球队开出了税后250万的赢球奖,事实上,本赛季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比如恒大、国安等,富力的赢球奖都是一样,就是税前300万,对鲁能,富力也一样,并未开出特别奖金。

富力90%进亚冠

对富力来讲,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了富力冲亚冠的征程就将推到最后一轮,将充满变数。“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从0比3到最后追到3比3的比分并不是很多。”张耀坤说,“能顽强扳平,首先是大伙从未放弃比赛,从未服输。”

球场上的风云突变发生在第79分钟,达维先将比分扳成1比3;第89分钟,常飞亚灵巧突破后将球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前的阿隆,后者轻松破门;补时最后一分钟,卢琳传球到禁区,压上的韩国中卫张贤秀将球稳稳地顶进了鲁能球门,如此神奇追平,富力完成了。

赛后,埃里克森对几名几乎决定了这场比赛走向的队员大加赞赏:“换上场的三个球员表现都非常好,常飞亚非常年轻,始终觉得他非常有潜力,有时候给他机会上场可能表现不太好,但有时候他能表现很好,尤其是对阵一些有实力的球队时。张贤秀不用多说,非常优秀,可以打中后卫也可以打后腰,尤其今天还打入关键一球,三个进球有两个是替补上场打进,阿隆、王晓龙替补上场都表现不错。”

战平鲁能,富力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亚冠,赛后章彬对记者表示:“富力打进亚冠的机会有90%。”这也意味着,2015赛季将有两支广州的球队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机会。

埃里克森说:“我们的亚冠前景确实乐观,但今天哈尔滨的比赛我也看了,他们展现的拼搏精神很顽强,下一场也不会轻松,亚冠资格完全取决于我们富力自己,两场拿下一场即可。如果联赛之前大家问这个问题,我也是会这样说,现在确实有非常乐观的前景,我们很有信心。”

至于瑞典媒体报道埃里克森受到上海东亚邀请传闻,埃里克森说:“对于这个传闻我毫无所知,目前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带着富力尽快进入亚冠的舞台,至于明年的事情,赛季结束后会决定,现在所有的精力会放在亚冠的路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