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专访仓田安治:战辽足先想怎么赢 已着手冬训安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距离本赛季中超结束还有最后两轮比赛,目前大连阿尔滨积28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以2分优势领先河南建业。本周日大连阿尔滨将主场挑战29分的辽宁宏运,下周客场挑战与辽足同分上海申鑫,毫无疑问这将是决定大连阿尔滨本赛季,甚至今后球队走势的最关键的两场比赛。今天下午球队在基地进行了本周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同时记者对于阿尔滨仓田安治进行了专访,谈到目前球队的保级局势,以及人员情况,包括赛季后球队的相关安排,他都一一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阿尔滨先对阵辽宁后征战上海,这也使得为了尽快确保保级形势明朗的阿尔滨,不得不在本周末与辽足的比赛中全力一搏,争取占得保级的主动位置。谈到了目前阿尔滨的保级形势,仓田安治认为应该先从自身准备做起,他说:“本场比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对我们来说也有压力,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而且辽足外援很优秀,阿尔滨方面相比技战术的准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队员心理层面上的调节。不管其他队怎么样,自己赢球拿分才最重要。”

作为日籍主帅,仓田安治向来对球员态度和纪律要求严格,平日也一直在跟全队灌输“要战斗到最后”的精神理念,目前球队正处于联赛收官的关键时刻,一个半小时的强度训练结束后,只有部分有伤的球员回去进行理疗,其他20多名队员都选择了留在场地内进行加练射门,这也是之前在阿尔滨基地极少能看到的正能量。对于球员的积极态度,仓田安治认为:“加练进攻并不是我要求的,球员们近期的态度和状态都很不错,大家都知道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我并没有过多追求在进攻方面有所突破,上场与天津的比赛虽然输了,而且有一张红牌出现,但我认为球队在红牌出现之前表现的都很好。”

上场比赛由于周通的红牌,球队在扳平后又陷入被动。本轮比赛周通无法上场,而有伤在身的于大宝能否继续亮相仍不得知。今天训练中于大宝与全队一同出现在训练场,但就他的伤势来看结合球训练还相对吃力。之前于大宝本人通过新浪微博表示2014赛季已经结束了,但上轮比赛他依旧出现在比赛名单中,而且带伤替补出场,对于于大宝能否继续坚持作战,帮助球队度过难关仓田安治给出了他的想法:“目前于大宝的伤情还不太方便透露,但我对队员的要求都是在满足比赛要求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球队出场。”

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外界已经开始将焦点从俱乐部运营转移到球队保级,整个球队方面也都在积极为了保级做一切准备。而赛季结束后,阿尔滨对球队也有相关的安排,仓田安治表示:“俱乐部已经要求我对于冬训的安排事项,进行着手准备。但目前球队成绩不是太好,首先要考虑好阿尔滨保级的情况,再准备今年的冬训计划,而且今年冬训时间地点尚未确定,如果不出意外球队将会休息一段时间后,就马上开始冬训。”

(南野秀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