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甲

中甲三队齐争中超名额 均主场作战永昌赢球必冲超

长江商报

关注

长江商报消息 中甲末轮今日打响,三队齐争中超名额

■本报记者龚凌寒

今日下午两点,中甲联赛最后一轮八场比赛将同时打响,在重庆力帆提前锁定一个中超席位以及延边泉阳泉、成都天诚提前降级的情况下,本赛季中甲的最后悬念只有一个了,那就是第二个中超名额的争夺。目前,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和北京八喜三队还保有冲超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轮他们都将在主场作战,最终谁能在家门口笑到最后值得关注。

永昌:赢球稳稳冲超

石家庄永昌VS青岛海牛

冲超指数:60%

★★★★★★

如果上一轮永昌能够在成都击败10人作战的准降级球队成都天诚,本轮的冲超形势可能也不会这么复杂,但是他们却没有做到,将冲超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不过,在与卓尔、八喜的竞争中,永昌形势最好,不仅在胜负关系上压制住了卓尔,而且领先八喜两分,也就是说,只要赢球,他们就能稳稳获得2015赛季中超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中旬,永昌就正式提出了冲超目标,而且将奖金定为1000万。不过,永昌近期的状态让球迷很是担心,特别是最近两轮,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新疆和成都居然是一平一负,与上半程的永昌有着天壤之别,这也引来了不少球迷对于永昌冲超态度的质疑。

目前石家庄主场裕彤体育场开放的看台的全部22000张球票早已售罄,永昌俱乐部对此也非常重视,并且正在申请更多的看台位置,好让更多球迷来到现场见证冲超之战。本周末,永昌坐镇主场迎战最近八轮全败且已经保级成功的青岛海牛,再不赢球有点说不过去,除非是他们自己不想冲……

卓尔:不仅仅要三分

武汉卓尔VS重庆力帆

冲超指数:30%

★★★

早在9月初,卓尔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并提出了800万的冲超奖金,也是三支球队中最早喊出口号的球队。不过,在经历了9月下旬的三连败后,卓尔在冲超的道路上始终处于被动状态。目前,卓尔由于在胜负关系上落后积分相同的永昌,冲超的形势不容乐观,在保证自己获胜的前提下,还要指望永昌再次犯错。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卓尔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打好与力帆的比赛,只有获胜了才有冲超的一线生机。在与力帆的首回合交手中,卓尔曾在客场0比3完败,也体现出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虽然目前力帆已经提前冲超,但是卓尔能否在他们身上抢到关键三分依旧是个问号。

如果卓尔能够击败力帆拿到三分,还需要看永昌与海牛的比赛结果,如果永昌不胜,卓尔就能在主场享受冲超的喜悦;如果卓尔打平,则需要寄希望于永昌失利且八喜不胜,才能冲超成功;而一旦卓尔负于力帆,将彻底无缘冲超。

八喜:凡事都有万一

北京八喜VS深圳红钻

冲超指数:10%

在上周末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八喜在客场3比0战胜青岛海牛,同时也继续保留冲超的一线希望,但是由于与永昌和卓尔的都有两分差距,因此八喜在三队最后一轮的冲超竞争中最为被动。由于八喜在和这两队的胜负关系中都占据上风,因此八喜只有在最后一轮战胜深圳红钻,而永昌、卓尔双双不胜,才能冲超,难度可想而知。

结合整个赛季来看,前21轮不败的八喜给了很多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上月末,北控集团与八喜俱乐部签订收购协议,将全力支持八喜冲超,这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少动力。即便八喜今年无法冲超,按照北控的规划,明年也会加大投入,两个赛季后的“北京德比”并非空谈。

据了解,八喜冲超成功的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球队总经理郭维维表示,“俱乐部一直有冲超的希望,但联赛已经打到这个地步,好多事情也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因此,对于冲超希望并不大的八喜来说,并不存在很大的压力。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重庆力帆 61

2 石家庄永昌 54

3 武汉卓尔 54

4 北京八喜 52

卓尔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打好与力帆的比赛,只有获胜了才有冲超的一线生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