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甲

张池明:名声压力我还扛得住 国家队上场就很开心

二三里资讯

关注

记者 李文武

明天晚上,国足将在南京迎战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突尼斯队,昨天下午,球员们在南京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上一场有亮点的张池明[微博]再次被安排在自己熟悉的左路。

对于第二场比赛的期待,张池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虽然渴望首发出场,不过,适应团队才是重要的,不管是替补还是首发,或者在场边助威,他都会拿出100%的状态。

训练表现得非常卖命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张池明不经意间成为了这支国家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在上一场与海地队的比赛中,他替补登场后边路的突破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赛后,张池明除了接受媒体的采访外,还收到了很多祝贺的短信。在回忆当时的感受时,张池明表示,就像做梦一样。“梦中的国家队,就这样实现了,还能上场踢比赛,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他当天的微信、短信收到的祝贺信息不下于100条,“有一些朋友,也有俱乐部的队友,还有教练等等,我感谢他们的祝福!”

这几天,张池明并没有沉醉于上一场比赛中,昨天国足进行了抵达南京后的第一场训练,据了解,训练中张池明表现得非常卖命,他知道,只有在训练中展现出好状态,才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对于国家队的竞争氛围,张池明表示,“竞争哪里都会有,在俱乐部、国家队都一样,当然国家队的竞争压力更大些,我想我会努力的。”现在外界已经把力帆C罗的名头打响了,他也成了力帆队如今的招牌球员,一些有形的无形的压力都压在他身上。“我想我还扛得住,”张池明在接受采访时明显比以前更加谨慎,记者也能够感受到他的压力,“在压力中学习、成长,是我现在需要做的,我自己能够做好。”

为明晚比赛备好100%状态

已经在国家队一周时间,张池明与国家队的队友也越来越熟悉了。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不时与队友交流着什么,开朗的性格也为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国家队中低调行事是正确的选择,正像张池明自己所说,在他那个位置上高手如云,想在国家队出人头地是非常难的。难并不代表没有野心,对于什么时候在国家队首发,什么时候能够进球,他表示:“这很难说吧,现在能够上场我就很开心了。”有消息称,明晚的比赛国足将进行阵容上的改变,首发上会起用些新人,这对张池明会不会是一种机会呢?

其实就像所有的球员一样,都希望进球,都希望首发,张池明也不例外,在他的内心深处,对于这些肯定也是有期许的。“不管怎么样,替补或者首发,或者在场边助威,都会拿出100%的状态,为这场比赛准备好的。”

这几天,外界对于张池明的评价是赞扬多过批评,对于媒体和球迷的追捧和赞扬,他表示:“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其实对我来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认真总结和改进,这些掌声赞誉声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压力,但同样也是我努力的动力!”

其实,按照佩兰以往的布置,招入新人势必会让新人上场,张池明第一场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不少加分,不出意外的话,这场与突尼斯的比赛,张池明还是会获得上场机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