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海港狂射20脚未能进球,莱科迷信一套阵容显弊端

虎扑

关注

虎扑05月12日讯 在海港与亚泰0-0战平后,《体坛周报》对海港当前的状态进行了点评,并质疑了海港主帅莱科在本场比赛的用人。

中超第4轮面对升班马长春亚泰,上海海港狂射了20脚,但最终还是和对手互交白卷,遭遇了联赛两连平。海港新赛季开局呈现出高开低走之势,更糟糕的外援射手阿瑙托维奇还在今天因伤离场,他的伤情也会对上港接下来的比赛造成较大的影响。

海港在新帅莱科上任后改踢3后卫,并且坚持攻势足球打法。新赛季首战面对军心不稳且实力较弱的天津津门虎,海港获得了一场6比1的酣畅淋漓胜利。第二场面对缺少奥古斯托这一核心外援的北京国安,海港也打进了三球。不过上轮的上海德比,海港只打进一球,本轮则未能攻破亚泰球门,可以看出海港的进球数呈现出递减之势。

和亚泰之战上半场,海港一度压的对手都过不了半场,球队控球率超过6成,进攻主导率更是达到了75%,角球数也有6比1。但是海港空有场面优势,射门次数甚至比亚泰少1次,射正数更是少2次。下半场上港依然狂攻不止,完成了12脚射门,进攻主导率也保持在76%,但最终未能撬开对方城门。

对海港不利的是,奥地利射手阿瑙托维奇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因伤离场,他是被海港队医一瘸一拐搀扶离开。而上港另一名外援前锋洛佩斯也大有重复上赛季高开低走的走势,在前两轮接连梅开二度后,最近两场比赛则接连哑火。

这场比赛,海港球员似乎是上海德比拼过了头,踢到了下半场就难以维持较高的比赛节奏。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莱科承认海港球员有些疲惫,但他又拒绝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连续四轮坚持用一套阵容,这不仅让球员体能无法得到有效恢复,而且也会让对手很轻松做出针对性的安排。

其实海港的3后卫阵型,对两个边路球员体能要求极高,他们需要在比赛中有很强的来回奔跑能力,这更需要莱科在两个位置上进行更好,更有效的轮换才行。好在中超第五轮,海港的对手大连人实力一般,随后联赛就将进入第一阶段间歇期,莱科有时间对球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教和调整。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