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利奇:感谢国家队不招受伤球员,没担心过巴坎布的球荒

虎扑

关注

虎扑05月10日讯 今晚,北京国安2-0战胜武汉队。赛后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比利奇谈到了球队目前的状态,索萨客串中卫的表现,巴坎布打破进球荒以及伤员的情况。

谈本场比赛

我们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很满意,特别是我们没有失球,是一个2-0的比分,我很高兴。第一个球进得太早了,太突然了,可能大家,我们自己都觉得:怎么回事?和打上海(海港)那场有点类似,下面该怎么办?可能就等着,赶紧吹哨结束吧!所以这种思想让对手有了打回来的信念,所以在中场我们进行了调整。

当然第二个球进得时机也比较早,第二个球进了和第一个球情况不一样,不是怀疑该怎么办,我们一下子稳定了下来。2-0的比分给我们增强了自信,后来还有很多进球机会,把比赛杀死的机会,但很可惜我们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这种好的机会都没有变成进球。

我们的下半场不是令人满意的,很多完美的配合,但又加上了很多很初级的失误。但不管怎么说如何我对我的队员感到自豪,在这么潮湿的天气底下,赢了一个很强的对手。比赛过程中不管是攻防我们都显示了自己的性格,决心和技术,对足球的理解,包括进球。

我们在目前的状态下,有很多伤病,太不幸了,很多队员没法回到队中,开场也不顺连输2场。不管因为什么,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把形势扭转,连胜2场,很不容易。这需要我们队员有性格、有能力和团结,所以做到这点我特别为他们感到骄傲。我很高兴我们有一个间歇期,因为我特别希望利用这个间歇期让我们更多队员能够快速康复,在第二个封闭期能够出场。

谈球队是否已经回到正轨

4轮6分我们还是不满意,因为我们计划拿分更多一些。特别是第二场对海港的比赛我觉得我们完全应该拿分。但没办法,过去就过去了,加上刚才提到的碰到的一些问题。其实我不愿意去提,这会给人印象好像我在抱怨。但是确实是,大家都会承认,今年的国安和去年不太一样。

我们的实力是在的,我们还是表现出了实力来。可以算一下,去年前年的8个主力都不在,对任何一支队来说,这缺的人都太多了。所以我特别希望间歇期球员能回来。因为我们球队目标是不变的,还是要去争取顶级的荣誉。

谈卢卡斯-索萨出任中卫

卢卡斯是个很出色的球员,其实在签约前我就和他有过交流,那个时候金玟哉也受过伤。卢卡斯是个后腰选手,但他也能踢中卫。他今天比赛中显示出了身体优势,在对抗的时候完全压倒了对手,拿球的时候也很稳,注意力集中,对于一个后卫来说很关键。

特别是对手上半场显示出速度优势的时候,他能对付;下半场对手又比较有力量,但他两种任务都能应付得很好。当然,我知道卢卡斯是个后腰球员,我说这个是想让大家知道,他签约前来之前,我们就有这个想法,他是要打中后卫这个位置的。三中卫他肯定能打,今天显示两个中卫他也能打。

谈巴坎布打破进球荒

像巴坎布这样的顶级球员,只需要让他保持平和的心态,努力的训练,剩下的问题就是等他什么时候进球。因为一个前锋最困难的是不进球,会心态失衡。但巴坎布是个成熟的球员,他以前也碰到过赛季初几场进不了球的问题。

我很理解他,我知道他从国外回来,加上住院这个事情,影响比较大,我要求他不要想太多,一定会进球,努力训练就行。再好的球员也是人,不是机器。所以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打开进球账户,不是打不打开的问题。他进了球我很高兴,对全队都是好事。对一个球队,对教练来说,没有什么比前锋进球更美妙的事情了。

队伍的问题,我们先要给球队放假休息几天,我们很多国内球员都去国家队了,间歇期比较长,所以可以给他们时间让他们身体精神恢复放松一下。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那些没机会出场的,受了伤的队员尽快恢复,因为他们对我们很重要,回到队伍里来做贡献。其实于洋、王刚都是国脚,但他们都有骨折和骨裂问题,很感谢足协照顾到这点,没让他们去国家队。巴坎布这样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的球员也要尽快地达到最佳的状态,包括金玟哉、比埃拉我希望他们能尽快回来,回到队里。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