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青岛顽强逼平深圳 周俊辰延续优秀表现!刘若钒1进球1助攻 中甲首秀力助球队大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正式打响。在率先进行的A组广州赛区两场比赛中,青岛队0:0逼平了深圳队,广州城则以3:1击败了重庆两江竞技。值得一提的是,由吴金贵指导执教的青岛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再一次依靠顽强的防守和铁血的意志逼平了本赛季豪引强援,实力强大的黑马深圳队,目前两轮比赛取得了一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而申花租借给青岛的U23小将周俊辰打满了全场90分钟,并且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了青岛队前场进攻最活跃的攻击点之一。另外一名申花租借到青岛的前锋朱建荣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出战了45分钟,也表现出自己战术支点的作用。在重庆两江竞技对阵广州城队的比赛中,申花租借到重庆的蒋圣龙首发出任中卫,前锋博拉尼奥斯替补出战,自由身加盟重庆的孙凯也首发出场。

在青岛队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吴金贵指导继续派出周俊辰首发出战,由于深圳队卡尔德克、阿奇姆彭、金特罗和瓦卡索几名外援进攻实力强大,给予了青岛队后防极大的压力。因此青岛队大部分时间将重心放在防守上,进攻端基本只有外援拉多尼奇和周俊辰两人进行反击。周俊辰利用出色的爆发力和速度优势,持球后多次形成反击机会,让深圳队后防也遭遇了极大的压力。尤其是在上半场第45分钟,拉多尼奇争顶高空球后在多人防守包围下送出漂亮传球。周俊辰在禁区左路形成突破,漂亮的一个扣球后,起右脚低射,可惜皮球被深圳队门将张鹭神勇挡出。这脚射门也是青岛队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朱建荣替补登场,深圳队加强了攻势,不断在青岛队门前制造险情,这也让朱建荣和周俊辰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进攻好机会,但两人也极大的牵制了深圳队后防压上进攻。最终依靠全队精诚团结的铁血防守,青岛队0:0逼平了实力强大的深圳队。新赛季联赛前两轮,青岛队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相比上赛季的开局,2021赛季吴金贵指导带领的这支球队,无疑开了一个好头。

在这两场比赛中,申花租借至青岛的U23小将周俊辰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且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他的出场时间相比上赛季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这也正是上海申花俱乐部将他外租到青岛的初衷。近日,周俊辰接受了国内足球媒体的采访,他也感谢了申花和青岛俱乐部。周俊辰说:“首先,今年再次来到青岛队,我要感谢吴董和周总,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让我留下来,但是我觉得留在申花,机会并不会像我在青岛队那么多。另外,吴导(吴金贵)这个赛季也来到青岛,我觉得吴导很了解我,他很信任我,然后我就来到了青岛。我真的感谢他们,让我出来踢比赛,多积累经验,能够以一个更好的姿态回到申花。”

上赛季,我在青岛队打了一个赛季,收获的是球技和自信。在青岛队,我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你要知道,对我们年轻球员来说,我们需要上场时间来累积经验,我要感谢吴金贵指导,他对我很信任,他教会我很多。去年我们经历了很残忍的保级大战,我们能够保级我觉得我们球队还是有实力的。当我在场上踢得多的时候,我的状态就能够得到保持,能力也能够得到提升,自信心自然而然就上升了,所以,我觉得我经过去年的锻炼,我的收获还是蛮多的。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甲第一轮大连赛区也结束了一场比赛,成都蓉城4:2击败江西北大门收获开门红。申花租借到成都蓉城的U23前锋刘若钒首发出战,在比赛中表现亮眼。下半场第49分钟,莱昂纳多前场推进中转移,刘若钒加速带球绕过刘禹辰的铲断,禁区内推射远角中柱弹出,和鑫跟上再推射死角得分,3比0!

3分钟之后,刚刚击中立柱的刘若钒没有再错过机会,成都队在中路打纵向配合,和鑫中路做球,莱昂纳多接力再传,刘若钒接球转身,漂亮绕过拦截,禁区内推射得分,4比0!刘若钒也收获了自己在中甲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最终,成都蓉城4:2击败了江西北大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