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转会窗口明日关闭 申花会否还有压哨引援?多位年轻新秀外租获得实战锻炼机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上海申花队在康桥基地与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这也是申花本赛季的第三场热身赛,前两场热身赛中,申花分别以2:1击败了中超球队河南嵩山龙门和2:3小负中甲球队南通支云。巧合的是,新赛季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都被分在了苏州赛区的B组,联赛的第五轮,两队将进行直接交锋。不过在昨天的热身赛里,两队也都没有保留,主教练崔康熙基本派出了最强的首发阵容出战,而且下半场开始并没有将首发球员全部换下,而是给了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技战术打法。本赛季回归加盟申花的中国男足队长和中场核心吴曦,也是首次代表申花在热身赛中出战。距离联赛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吴曦作为新赛季申花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他与阿德里安、巴索戈等新援以及钱杰给、彭欣力、曹赟定等中场球员的磨合默契,对于申花的战绩将会极为关键。崔康熙也必须抓住联赛前不多的热身赛机会,让队员们提升比赛状态,并磨合成型。

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易边再战第65分钟,长春亚泰利用角球机会形成的混乱,跟进队员在门前补射破门。仅3分钟之后,刚从U22国青队归来的温家宝送上助攻,本赛季引进的新外援中场阿德里安冷静推射扳平比分。依靠这粒进球,申花最终与长春亚泰战成了1:1平。4月14日,上海申花将迎来新赛季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球队昆山FC。这也是崔康熙在赛季开始前最后一次演练主力阵容的机会。热身赛结束之后,球队将开始做出战苏州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由于申花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在4月23日晚上打响,所以球队应该不会在4月17日当天进驻苏州赛区,而是延后1至2天再出发前往苏州入住酒店。

明天是中国足协多次延长的本赛季国内球员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日,在此前上海申花举行的新援媒体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曾经表示:“我也看到了外界的一些传闻和猜测,在这里我也可以和大家说一下。目前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本赛季申花的引援工作也基本结束了。”不过,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前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球员,曾经入选过佩兰执教的国家队和李铁执教的中国男足集训队的中卫金洋洋正在申花试训,并且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有过出场。金洋洋是否能够通过崔康熙主教练的考察,成为申花本赛季的压哨引援人选,在明天国内球员转会窗口关闭前,相信会有最终的一个答案了。

此前,吴晓晖董事长也表示,申花在这个转会窗口的一个工作还有精简阵容,要为一些年轻球员寻找合适的外租平台。吴晓晖说:“我们要把很多年轻球员送往适合他们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两三年后,他们得到锻炼回归之后,未来的申花才能长盛不衰。”

根据此前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发布的消息,年轻中卫蒋圣龙租借加盟重庆两江竞技,门将陈钊转会加盟重庆两江竞技,不过申花在转会合同中增加了回购条款。另外,刘若钒已经在此前前往中甲球队成都蓉城进行试训,并且在热身赛中有过出战,在韩国教练徐正源的麾下,充满灵气的刘若钒应该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争取早日找回2017赛季横空出世时的自信和状态。

2019赛季大放异彩的年轻中场丛震目前已经前往天津津门虎队试训,网上也流出了丛震身披天津津门虎战袍的照片。在中甲球队梅州客家的全家福合影中,两名申花年轻小将苏士豪和徐磊出现在其中。两名小将都是申花99-00梯队的重要成员,去年他们都被外租到内蒙古中优踢球,获得了一些出场机会。此次租借加盟梅州客家,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中甲赛场上继续得到更多的实战锻炼机会。   

中超青岛足球俱乐部近日官宣了多名新援的加盟,其中前申花球员栗鹏、王伟都正式加盟青岛队,而上赛季租借加盟青岛队的周俊辰和朱建荣本赛季也将继续为青岛队征战中超。另外,来自申花01梯队,多次入选各级别国青队的年轻前锋宋润潼也租借加盟青岛队。宋润潼去年曾经前往青岛跟训过一段时间,去年下半场,跟随成耀东指导率领的U19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表现不错。本赛季他和去年入选申花一线队的队友朱越一样,需要首先完成今年全运会的比赛任务,随后才会前往青岛报道,期待他也能够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获得出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