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国安签索萨可以解燃眉之急,柏杨获得比利奇认可

虎扑

关注

虎扑04月10日讯 今天,国安俱乐部官宣索萨和柏杨两名新援加盟。这两位新援的共同点均是知名度不高,对此记者张昆龙也对国安为何引进两人进行了介绍。

1990年出生地卢卡斯-索萨来自巴西,身体条件不错的他在场上主要司职后腰,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出任中后卫的角色,覆盖面大,扫荡能力强是他的主要标签,相比之下,他的进攻尤其是中长传能力稍有欠缺,因此更合适的定位应该是硬度和强度都不错的中场球员,有点像前国安外援马季奇。不过由于技术能力相对一般,因此他之前无论在巴西本国效力还是前往欧洲联赛踢球期间,获得的机会都不算太多,直到2017年夏天加盟塞浦路斯联赛劲旅希腊人竞技,他才算真正立足,效力球队的2年多时间里,他一共出场87次,打进了17球,成为该队中场的屏障。

正因为这段经历和在此期间的不错发挥,卢卡斯-索萨得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合同,他也在2020年年初登陆中甲,加盟了长春亚泰。在球队的初期,索萨还能在巴巴扬手下担任主力,而在陈洋上任之后,巴西人的主力位置不保,在球队后期的部分比赛中,身披球队8号球衣的他已经逐渐沦为替补。而在长春队冲超之后,球队已经陆续引进了几位新的外援,而和他们相比,卢卡斯在队内的外援顺位中进一步下滑,他可能会以某种方式离队其实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或许很多人都不理解,国安为什么签下这样一名看起来名气和能力都不太出众的巴西外援。一方面来说,考虑得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两人近期从巴西返回的希望依然不大,联赛又开赛在即,国安必须对于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因此短期租借索萨可以解燃眉之急,虽然他一个人完全达不到替代两位巴西同胞的能力,但现阶段,先确保他能到队并暂时填补一下两人的空缺,这一点相信索萨还是可以做到的。

相比之下,更加年轻的柏杨能查到的资料并不多,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和他之前和母队长春亚泰之间出现的纠纷。资料显示,出生于1998年的柏杨是一位身高超过190的后卫,他出道自长春亚泰的青训体系,曾一度是该俱乐部97-98年龄段的核心球员,并参加了2017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但之后和球队出现了纠纷后,这位后起之秀一度离开国内赛场远赴西班牙,但却依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20年返回国内后,由于疫情的爆发,他也未能在任何球队获得一份合同,只是有过在天津津门虎和国安预备队实训的机会。不过这个冬训,他跟随球队一同训练和比赛,获得了主帅比利奇的认可,最终得以加盟球队,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较为丰富的人员储备,他想要获得出场机会,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对于他来说,最主要的任务是好好训练,尽早跟上全队的步伐和节奏,争取在足协杯这样的赛场上能够登场亮相。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