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奥球员沈龙元:球迷只看到金字塔尖,不知底层球员多苦

虎扑

关注

虎扑04月06日讯 近日,前申花、浙江队、现中甲泰州远大边锋、08北京奥运中国代表队成员沈龙元接受《足球》报专访时表示,球迷只看到金字塔尖高薪球员的风光,却不知道低级别球员的艰辛。

如果泰州远大没有解散,你还会继续在这里踢球吗?

以前金元足球时代,球员的收入比较高,但今时不同往日,我们现在就是追求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踢球。你看现在很多俱乐部上来了,但是欠薪很严重,多少家俱乐部解散了。说句实话,我在这里这几年,工资是按时发的,比赛奖金也是按时发的,不拖欠,在钱这方面还是比较稳定,吃住行都很可以。但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板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

对此,有什么想说的?

我感觉现在爆出来所谓的欠薪消息,确实对于投资人、俱乐部等来说,都不好看,但球员也没办法,钱找谁要呢?我也看了,很多球员选择去仲裁,去申诉,但是钱还是很难要,到时候俱乐部破产了,解散了,这个钱就没有办法去要了。我觉得足协应该是在拥有一个完整的机制下去解决球员的问题。现在中国足协规定了限薪,包括中性名,我觉得足协的想法是好的,他们想把中国足球的泡沫挤掉,也想着为企业减轻负担,但是怎么说呢,是不是步调稍微有点快?

你在23岁的时候已经踢上了中超,那个时候没有什么U23政策,都是靠实力。

现在很多U21、U23球员都是因为政策才踢上球,我感觉还是有点拔苗助长。如果真的有实力,你可以依靠自身的实力去踢比赛,而不是依靠政策,我们那个时候说实话,都有自己的特点,我觉得从实力来说,我们那批球员确实挺强的。

你之前也经历过金元足球时代,中国足球之前比较黑暗的时期你也经历过。现在中国足协有限薪令等要求,你怎么看待这些变化?

这么多年我自己感觉,做球员还是挺难的,我遇到过中国足球黑暗的时刻,也遇到金元足球时期。在金元足球时期,中国球员被说得最多。其实很多人只看到球员最风光的一面,但是忽略了踢中甲、中乙这些球员,球迷可能就看到了金字塔尖的球员赚了多少钱,但是不知道低级别联赛球员生活多痛苦。

当时欠薪的事情还不是很多,可能也被中国足球的金元风暴掩盖了,但是当中国足协想去挤掉泡沫的时候,问题就集中爆发出来了。其实刮金元足球风暴的时候,欠薪已经有一点苗头,那个时候中国足球“穷人区”和“富人区”就比较明显,球迷看到更多的是拿高工资的球员,但是没有关注低级别联赛的球员,可能现在中国足球透明度高了,大家也看得更加清楚。现在大环境也不是很好,没办法,现在网上也爆出来年轻球员签球队,一个月只给7000块,而且一签就是签约四年,我不知道真假,但是爆出来了,我觉得就有来源吧。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