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法律人士解读泰州远大更换法人:疑似投资人为避免成为老赖

虎扑

关注

虎扑04月05日讯 3月20日中甲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官宣退出中国足坛,随后这家俱乐部又因为欠薪等问题再度引发关注。据《东方体育日报》特约记者了解到,原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球员已经开始讨薪,但泰州远大于近日更换法人,疑似转移投资人风险,避免成为老赖。

据了解,此前泰州远大俱乐部法人为俱乐部董事长李阳,俱乐部股权结构为李阳个人与泰州远大投资集团各占73%与27%。目前俱乐部法人代表已更换为方新泉,李阳个人持股降至55%,泰州远大投资集团升至45%。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可以查询到,新更换的法人方新泉之前与泰州远大投资集团、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并无直接关系。在俱乐部工作四年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此前从未听说过方新泉这人。对此有了解中国足球现状的法律人士进行了解读,泰州远大此举疑似是转移投资人风险,使其避免成为被限制高消费的“老赖”。如果新任法人名下无可执行财产,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从一线队到预备队,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近70人即使赢下了仲裁,也面临无法执行的困境。

此外,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投资人决意退出是因为球队第二阶段战绩不佳。而球队内部对此则有不同看法,很多球员表示第二阶段球队多名主力伤停,最后只能用中冠时期的防线踢中甲,板凳深度不够才是战绩差的主要原因。投资方不应因为第二阶段的战绩不佳抹杀球队第一阶段的努力,同样这也不是欠薪的理由。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