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圣龙:会珍惜职业生涯,希望自己今年能有帽子戏法

虎扑

关注

虎扑03月16日讯 近日,上海海港前锋李圣龙接受《东方体育日报》专访时表示,他现在正处于前锋的黄金年龄,会特别珍惜职业生涯,他还希望今年能上演一次“帽子戏法”。

上个赛季,由于疫情影响,中超联赛的场次缩减了一半,相应的,一些轮换球员的出场时间也受到了挤压,这其中就包括了李圣龙。直到后来的亚冠联赛,他才逐渐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小组赛首轮面对FC悉尼,李圣龙用头球完成梅开二度,这一幕实在是没什么可惊讶的,毕竟从很早以前开始,他就习惯了“时刻准备着”:“自己的表现,我想应该还是在及格分线以上的吧,毕竟过去这么多年,虽然在预备队有过一些成就,但一线队来说我还是个‘新’人,这两年里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效率,这一点我自己是满意的,当然我也还有提高的空间。”李圣龙说。

这一路踢下来,李圣龙身边的队友也换了好几个。青年队时期的好搭档李浩文,因为伤病关系,没能和好兄弟一起在一线队大展拳脚。进入一线队后,李圣龙的身边有过武磊、吕文君、多名强力外援等等,同时他也经历着球队几名外教的筛选过程,从一开始的预备队射手王,到后来逐渐在一线队找到位置,所有这一切都得靠自己硬撑、硬抗着坚持下来:“我挺珍惜现在的时光的,之前我看了一组C罗的数据,从18岁开始,在他27-29岁期间,是进球最多、状态最巅峰的阶段,现在我也处于这个阶段,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尽量保持住最好的状态和效率。”

今年年初,海港队迎来了新帅莱科的上任,李圣龙又要重新面临竞争。别说换教练了,过去两个赛季里,但凡李圣龙在一场表现出色的比赛之后坐上替补席,球迷们都会替他感到着急,然而李圣龙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我是一个从‘下面’打拼过来的人,而不是一直在‘上面’的人,一直以来都是从没有机会到有机会,心态上我不会有太大起伏,对我自己有过的那些经历而言,我感觉这都不算什么,作为球员,竞争也是这份职业的一部分。”

新的一年,在祝福全队能有好成绩的同时,他对自己也有个小小期待:“2019赛季是第一次迎来首发的一年,当时一场比赛最多也就1个进球,上赛季在亚冠我一场进过2球,今年如果我有机会首发去踢比赛的话,我希望自己可以有个帽子戏法。”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