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女足主帅:若没全运会,80%女足地方队都要面临解散

虎扑

关注

虎扑02月27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目前缺乏资金支持的北京女足,已经将今年的全运会视为了首要任务。北京女足主帅于允表示,全运会将直接决定北京女足的命运,如果没有全运会这项赛事,80%的女足地方队都要面临解散。

去年年底,投资商北控集团停止了对北京女足的投资,如今已经过去2个多月,球队仍处于“空窗期”之中。球队在广东三水基地集体过了年,虽然也不乏年味,但投资商停止投资的事,如一把悬顶之剑,让球队的将士们始终充满压力。

主教练于允说,目前队里90%的球员愿意同甘共苦,共渡难关。“这些年里跟队员们还是有交情的,但坦率地说,最多能维持一年,如果这一年全运会、女超联赛踢完之后,依旧没有新的投资商进来,那凭什么让球员们继续跟你过苦日子?我都觉得对不起人家。”

大年初二,北京女足就结束了短暂的春节假期,投入到备战之中。由于球队是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控集团共建,因此在北控方面不再投资的情况下,北京市体育局的资金维持了球队1月1日以来的基本运营。没有彻底“断供”,球队就还有活下去的希望,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不过,这也并非是长久之计。2021赛季,北京女足的重要任务除了女超联赛之外还有全运会,一定意义上说,后者的重要性高于前者。

于允坦率地对记者说:“现在所有的保障,极大程度源于今年有全运会。”

“如果今年全运会踢完了,成绩很好,那球队之后就有了继续生存下去的希望,但如果没打好,就要看看相关部门的态度,没有新的资助的话,那就真的难了。”

“全运会决定的不光是我的命运,其实也是球队的命运。”

北京女足所面临的残酷现状,更像是国内各女足队伍的缩影。于允坦言,如果全运会取消女足项目,那80%的女足地方队都要面临解散命运。

但如果完全让女足市场化,也并不是十分行得通。于允举了日本女足和美国女足的例子:“日本女足水平很高,但国家队只有极少主力是在日本足协拿工资,大部分球员是白天上班,晚上训练,这样才能养活自己。同样水平很高的美国女足大联盟,也是经历了几起几落。世界足坛范围内,女足运动最现实的还是求生存。”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