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超将于4月3日开幕,赛程安排完全配合世预赛

虎扑

关注

虎扑02月20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新赛季中超将于4月3日开启,具体赛程安排将完全配合国足世预赛赛程。

农历新年假期刚过,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已接近完成。根据最新拟出的赛程计划,最大的特点是给国足让路,不给亚冠让路。

2021赛季中国足球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4月1日在苏州打响的超级杯赛,对阵双方是去年中超冠军江苏队和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中超联赛将于4月3日在广州开幕,广州和苏州将成为第一阶段的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每天各有一场比赛,每4天一轮,中间休息一至两天,第一阶段双循环的比赛总共14轮。

由于期间国足的世预赛40强赛下半程比赛计划在6月中上旬举行,因此第一阶段的14轮中超将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个时间段从4月3日起至5月19日,共进行8轮赛事。5月下旬,国足将集训备战40强赛;之后中超将恢复,进行第一阶段的剩余6轮赛事。

今天中午,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已经确定,中国队所在A组的40强赛余下比赛延期至6月份。中国足协已决定申办余下比赛,上海很可能成为承办城市,同时四个对手也已经同意到中国参赛。

在第一阶段比赛期间,亚冠东亚区小组赛也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去年亚冠,中超四强主力尽出,但今年的情况会很不一样。在亚冠小组赛举行期间,中超联赛不会让路,届时中超和亚冠的比赛将同时进行。由于中国足协不会承办,亚冠小组赛将在境外举行。

考虑到出境比赛的繁琐手续以及亚冠比赛之后的国足40强赛备战,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很可能只派替补阵容出战,而留下包括国脚在内的主力球员征战中超联赛。这样国脚们既无需受亚冠客场舟车劳顿之苦,也不会因为出境比赛而影响随后的40强赛备战。

第一阶段14轮赛事结束后,16支球队重新分组,进行第二阶段的8轮比赛。之后再分组,进行第三阶段的最后8轮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很可能从7月底或8月初开始,但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做了多种预案,主要是因为届时要看国足能否晋级12强赛以及12强赛的赛程安排。

国足世预赛是今年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任务,一切赛程安排首先要服从和服务于世预赛,因此世预赛的赛程决定了中超的赛程方案。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