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已确定内援朱晓刚朱挺刘健,黄海目标依然是保级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26日讯 近日,青岛黄海队主教练吴金贵接受了《足球》报的专访,他表示球队已确定的内援有朱晓刚、朱挺、刘健,想来青岛踢球的球员太多了;新赛季,黄海目标依然是保级,争取在中超生存下去。

记得上个赛季刚刚结束时采访了您,问过您是否考虑会留在黄海,但是当时您没有给我一个很肯定的答复,为什么?

那时候我跟黄海的合同其实并没有到期,我们的合约签的是到12月底,赛季结束后其实我们都需要一些时间休息和整理,我也在认真思考是不是还有雄心壮志继续带队,也要看看黄海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规划,所以当时大家是有充分时间进行思考的。

赛季结束后您是怎么安排假期时间的?

回到上海陪伴家人,同时也见了一些老朋友,感谢在我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大家给我的关注和鼓励。我的教练组对于黄海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做了工作总结报告,我跟俱乐部方面也进行了沟通,大家对于过去这个赛季的得失做了非常清晰和准确的总结。

最终是什么促使您跟黄海续约了呢?

首先要感谢投资人的信任以及队员们的支持,还有就是教练团队对我工作的配合。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结果。在我休假这段时间,自己复盘了整个赛季的经历,其实也想到了整个职业生涯的经历,我感觉在黄海俱乐部这段时间,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特殊也很珍贵的一段时间,这段经历让我自己,让我身边的人都看到了一个不同的我,有压力,但是收获更多,所以当我能够再度被信任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下来,我愿意继续带领黄海队征战中超。

您的教练团队有什么变化吗?还跟上赛季一致吗?

增加了一个可可托维奇,之前他一直在杭州绿城工作,但是这次收到我的邀请,将会与我一起在黄海执教,我们是非常熟悉的搭档。这些年他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中国职业联赛,可以说他对中国足球是非常了解的,所以他的到来对于教练组的团队作战能力是一个很好的加强。

新赛季您的工作目标是什么?是否要在去年的成绩上有所提升?

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保级,这点感谢投资人,非常理性和客观。作为中超二年级生,我们没有丝毫能够浮夸的资本,还得脚踏实地争取在中超生存下去,可能第二年会更难,毕竟对手更加了解我们了。

听说球队已经在阵容上做了一些必要的补充,目前已经确定引进的内援都有哪几位?

目前已经确定的有朱晓刚、朱挺和刘健。这些天还会有陆续到来试训的。毕竟今年的引援名额变成8个以后,对于我们而言还是要好很多的,这样让我们在提升阵容强度上有了更充裕的选择。

中超的限制投入以及限薪政策一出,对于像青岛黄海这样定位投资谨慎的球队来说,还是比较有益的,对吗?

是的。这项政策推出有很多因素,但是其中的确有一点,是可以照顾到以前在引援市场上很难有收获的中小球队,迄今为止,我的电话几乎都快被打爆了,想来青岛踢球的球员太多了,有些是以前都不可想象的,有些原本应该是各个俱乐部要竭力守住的新星,但是现在都要出来找工作了。可以说今年我们能够比过去更大限度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中方球员,最难的是去年。

今年外援的选择相对来说要难一些?

是的,但并不是因为限制身价和工资,这个不是绝对主因,还是跟疫情有关。比如说现在如果说外援来自一个完全没有直飞航班的国家,拿到签证和健康码就很难,有直飞航线的国家还好一些。原本相对选材范围较多的南美外援,今年就不太好选了,我们今年签了一个挪威的中场,他能过来,也要经过14+7+7,然后再加上各种手续的时间,也需要做好他至少一个月不能训练的准备。但是这种情况是全球疫情导致的,是所有俱乐部都要面对的。

在您看来,今年受到限制投入、限薪等因素影响,球员的收入肯定要受到影响,今年联赛各队竞争以及对于黄海而言,是要比往年更难了吗?

我倒是没有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我觉得联赛最困难的应该是去年吧,对于整个中超联赛而言,因为大家都不知道会不会有比赛,以及疫情的走向,或者即便有比赛,会不会再受到影响等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太多。但是今年我们已经有了去年的经验,所以只要耐心等待我觉得就问题不大。其实无论外部大环境怎样,对于黄海这样的中超新生,生存和竞争压力都是一样的,今年我觉得黄海可以带着更好的心态,勇敢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您重新回到球队以后,一定跟球员们进行了沟通,您都跟他们说了什么话?

我就给大家讲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必须要感恩。感谁的恩呢?国家,投资人,总局,足协。我知道今年各种原因,大家的收入会受到一些影响,甚至未来,也会进入一个不像前些年那样收入疯狂上涨的阶段,疫情带来了很多改变,包括赛制的改变,大家都不适应。但我劝所有人换个思路想问题,疫情席卷全球,但是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最安全的国度,我们能够留在球队的,依然有工作,依然有收入。

在我回到黄海之前,有的球员跟我说,如今只能拿到二三十万的合同了,我说,知足吧,你们可能不知道医生的收入是怎样的,很多去前线的医生,面对生死挑战的医生,他们的收入一年可能都没有二三十万,不要觉得所有医生都有这样那样的收入,医生走过的路,读过的书,面对的生死考验和压力,哪样都不比我们少,可是他们怎样,也要面对。大学教授有的一年的年薪也就是18万左右,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职业球员,也同样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大学教授。所以,人有时候该知足,投资人的压力更不是我们能够体会的,这时候我们要感恩还有投资人在坚持。

事实上总局和足协也一直在努力,为了我们的联赛能够正常开打,去年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和努力,尤其是足协做了多套方案,被打回了多少次,一直修改方案和坚持,才有了去年的比赛和我们每个人价值的体现。所以今年这样的情况下,不要再怨天怨地,相反,应该带着乐观和知足的心态去看待一切。足球圈需要在这时候多散发一些正能量,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的确如此,我跟前南的一些教练沟通,他们无一不想尽快回到中国。所以作为中国人,的确非常自豪,也真的应该感恩。

可可托维奇,他的家人知道他可以一直留在中国,非常开心。不止是因为收入,还因为安全,一场疫情,足以让我们每个人都清醒,我们的国家,一直都是值得我们真正去热爱的、付出的。十年一个轮回,中国足球的确应该很好地思考一番了,接下来我们应该做什么,不再烧钱,不再只考虑捷径,该回归青训了。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