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迪力穆拉提:建业最吸引我的是团结,国内偶像是张琳芃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22日讯 近期,河南建业边后卫迪力穆拉提从重庆当代转会加盟河南建业。近日,迪力穆拉提接受《足球》报专访时表示,建业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团结。

在建业队里边也有新疆籍的球员,外力已经在这里效力很久了,你来这儿之后,他是如何跟你介绍这支球队的?

其实来到球队之前,外力哥就跟我聊过,也好好介绍了这支球队,他跟我说这支球队非常团结,队内的氛围也非常好,无论是队员还是工作人员都像一家人一样。

你的职业生涯还不是太长,对于建业这支球队之前你有了解多少?这支球队一直以来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建业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是,以打防守反击为主,作风还是很顽强的一支球队,如果作为对手来讲,我觉得建业并不是一支能被随意拿下的球队。

你和建业牵手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你最终选择加盟的原因是什么?

建业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大家的团结,还有球队的整体氛围,加上也一直都知道胡葆森董事长对足球的热爱和坚持。这支球队是中超的老牌球队了,我小时候一直对踢上中超很向往,能够来到这样有底蕴的球队,我觉得也是我的荣幸。未来我希望在建业能有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去赢得更多的比赛,也能够让自己在这里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

现在的主教练哈维尔对你来讲也非常熟悉,2019赛季的时候,你对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他当时主要给重庆队做的工作是什么?

哈维尔指导当时在重庆主要是教我们在进攻方面的训练,每次踢完比赛和训练完,他都会把我单独叫到一边,跟我分析进攻的位置和处理球的细节这样子,对我帮助很大。

俱乐部领导也曾经说过,未来俱乐部除了保级之外,要在这个基础上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你希望自己在建业效力的过程中,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我刚才也说过,河南建业并不是一支保级球队,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成绩也能更好。我个人来讲,我希望能够从建业走到国家队,这是我想要去达到的一个高度。

你是在重庆当代开始你的中超生涯的,其实重庆也是一支保级球队,这次转会为什么还是会选择同样以保级为目标的建业呢?

在重庆的两年时间,我通过努力获得了俱乐部以及球迷的认可,我很感谢能有那段美好的经历。来到建业,是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阶段,我希望在这里也能获得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其实在我看来,重庆也好,建业也好,都不是所谓的保级球队。去年我在重庆和大家一起拼搏,最终球队在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成功进入到了争冠组,我相信建业也是有这个实力进入到争冠组的,后来在第二阶段球队的表现大家也是看到了。我们现在提前进入到了备战,就是希望今年能够达成更高的目标。

从之前的一些小采访可以看出,其实你是一个很腼腆的小伙子,在生活中,你有什么爱好的习惯吗,踢球以外的?

除了踢球之外,我其实挺喜欢吃美食的。以前在重庆效力的时候,我有一个室友也是新疆籍的球员,训练完了之后我们会出去看看电影,逛逛街,然后吃一顿火锅。来到这边之后,也想要尝尝本地的河南美食。

以前有一个什么样的经历?小的时候是如何走上踢球这条路的?

我是13岁才开始踢球的,之前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其实是练田径的,长跑和短跑都练过一段时间。突然有一天,体育老师给了我一个足球问我想不想踢球,我一看觉得还挺好玩的。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踢球,一直到现在。

我从小时候踢球到现在,经历了很多磕磕绊绊,因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们家住在库尔勒市的一个村落,家里有一个哥哥比我大六岁,父母能给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我中途也有过想放弃足球的想法,因为家里条件有限,出去打工可能更现实一点,但是我的家人却不同意我放弃足球,一直鼓励我坚持下来。我的父母知道我喜欢踢球,想要踢上职业联赛,希望踢球能够改善我们家里的生活。现在踢球都会想起我一路走来的艰辛,所以才要踏踏实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我看到你此前会利用休息的时候回到家乡的学校去参加足球公益活动,为什么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做这些事情?

在我们家乡的农村小学里,踢球的小孩子真的特别多,他们也很热爱足球这个运动。其实,在成功踢上中超之后再回到家乡后,在这些孩子眼中,我就是一个球星,我希望他们能受到我的影响,去好好学习好好踢球,将来也能走出农村去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我小时候踢球时也有很多榜样,像买提(江)哥,我现在也想成为这些小孩子的榜样,未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回到农村去教他们踢球。

从你踢球开始到现在,你有没有什么目标,或者说想要去努力的对象?

我还在新疆踢球的时候,我就一直想要去踢职业联赛、顶级联赛,很多很多从新疆走出去的球员都非常优秀,都是我学习的目标。从足球界的偶像来说,国外是皇马右边卫卡瓦哈尔,国内是张琳芃。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实现了我的中超梦,现在就是要朝着国家队的方向去努力。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