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三大原因提升“保塔”离队可能,下家未必能开高薪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15日讯 据《足球》报记者蔡宗霖报道1月22日,恒大将正式集结,开启新赛季的备战工作。目前卡纳瓦罗团队已经踏上了回粤之旅,而恒大的两大超级外援——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则是尚未踏上归途,他们今年在恒大的前景更是一片迷雾。

过去两个半赛季,“宝塔”组合一直都是恒大建队之本,但随着大环境的转变,超级外援陆续离开中超不可避免成为一个趋势。如今两人未来在恒大的前景并不明朗,虽然不能断言两人已被摆上货架,但“宝塔”组合确实存在转会离开的可能性。

恒大之所以愿放“宝塔”组合离队,首当其冲的原因自然是足协颁布的“四大帽”。保利尼奥与恒大的合同将于2022年6月底到期,而塔利斯卡的合同则是到2022年底。外援税后300万欧元的年薪限制,加上总值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总额限制,已让恒大不可能再与两位千万欧年薪级别的外援续约。去年年底,保利尼奥就曾与恒大多次商讨过续约事宜,最终都没有得出结果。

其次,中超近年特殊的赛制也让外援感到颇为不顺。西班牙权威媒体《马卡报》在近日提到保利尼奥可能转会的消息时写到,中超封闭赛会制比赛导致球员被长期隔离,无法和家人在一起生活,是保利尼奥想要转会原因之一——包括前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中超,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尽管上赛季争冠组比赛时,保利尼奥已经把家人接到了苏州,他的妻儿也在看台上陪伴他打完整个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但这样的赛制还是对外援的身心带来不小的压力,年龄更小的塔利斯卡显然就难以适应,相比国内年轻球员从小封闭的练球环境,这对巴西外援是极大考验。

再者,2021赛季恒大自身的战略重点也将更多放在消化归化球员以及锻炼年轻球员之上。而高拉特和阿兰已经结束租借回到队中,加上本在队中的蒋光太、费南多、艾克森、洛国富以及快被人遗忘的萧涛涛,如果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在2021赛季同时离队,恒大甚至可以让所有归化军团全员报名参加中超。年轻人方面,已经建校9年的恒大足校也有众多年轻球员等待在一线队出场。

尽管恒大对两人的转会持开放态度,但此时此刻,依然不能下断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铁定会在今年离开恒大,其中最大的变数就是两人的下家并不好找。如果仅考虑实力,两人自然不愁接盘者,但下家首先需要满足恒大方面能够接受的转会金额或者租借费等条件,否则想让恒大贱卖归队即有战力的保塔也无可能;另外,也是最重要的是,目前世界足球经济的大环境并不理想,两人如果离开恒大也意味着他们必须接受大幅降薪。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