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体:申花多人入选U22国青让崔康熙冬训发愁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11日讯 近日,沪媒《东方体育日报》撰文分析指出,申花多人入选新一期U22国青,让主帅崔康熙为冬训发起了愁。

对正在韩国休假的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来讲,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包括蒋圣龙和温家宝在内的五名申花球员入选U22男足国家队、并且有可能在新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消息,让他很难用一个准确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一方面,老崔为手下弟子的表现得到国字号球队认可感到开心,作为曾经的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他也希望申花队中的年轻球员能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锻炼和展示自己。另一方面,再过半个月,申花队的冬训就将拉开帷幕,一旦队中的各级国字号球员全都不在队里,则训练效果很难得到保证,对于志在今年冲击更好成绩的申花来讲,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

就在上周,中国足协各级国字号球队陆续公布了集训名单,在U22国足和U20国青两支球队当中,申花各有五名球员入选,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户"。U22国足名单里,温家宝、蒋圣龙、刘若钒、周俊辰和孙沁涵五名球员入选,和山东鲁能队并列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如果算上彭鹏(昆山FC),苏士豪(内蒙古中优)和徐越(深圳)三名同样出自申花的球员,"申花系"U22国脚共有八人,占据了全队的三分之一。

在U20国家队公布的38人集训名单中,申花队有金顺凯、朱越、费尔南多、朱启文和宋润潼五人入选,他们也是这个年龄段中国字号青年队主力阵容中的"常客",而以这些球员为班底的申花2001和2002年龄段梯队,也获得了青超联赛的冠军,整体实力是同年龄球队中最强的。

此外,与温家宝和蒋圣龙同龄的朱辰杰因为正处于手术后的恢复阶段,没有入选U22国足集训名单,但是早在两个赛季前,第一年踢中超的小朱便凭借着稳定的表现,入选了里皮执教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并且作为主力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出战。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这支上海申花队,也因此被外界贴上了"养老院"的标签,但是只要培养得当,帮助年轻队员更好地成长,已经成为"U"系列国字号大户的申花队的未来,自然也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