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羊城晚报:广州将于明日向足协和职业联盟递交中超申办书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04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市足协已经拟好了承办联赛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接待酒店等,计划明天将上报给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

据悉,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就已经向各有关会员单位下发了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赛区申办的征询意见函,并要求有意申办的城市于1月上旬将信息反馈给职业联盟筹备组。在下发的通知中,除了防疫措施外,对申办城市的场地硬件要求非常高,中超赛区必须保证能提供4座符合中超标准的比赛场地和8块训练场地,另须有1座备用比赛场地和2块备用训练场地。广州市足协表示,在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方面,广州均可以满足相关要求,如比赛场地,广州拥有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场、奥体中心、省体育场、花都体育场等,完全可以承接8支球队的比赛。广州市足协的承办意向很强烈,12月31日下午已专题致函广州市体育局,希望由广州市体育局与广州市政府沟通,给予支持。鉴于大连、苏州去年承办中超的经验以及防疫期间中超联赛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申办中超比赛必须得到当地政府支持才能完成。

按照中国足协的征询函要求,广州市足协已经拟好了承办联赛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接待酒店等,计划明天将上报给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经历去年的中超联赛后,苏州和大连无论是硬件还是防疫措施,都得到检验。新赛季由这两座城市继续承办中超,曾被认为是最可行的方案。不过,按照中国足协初步拟定的赛历,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11日开赛,届时,大连的天气不适合比赛。地处南方的广州,在气候方面无疑更具优势。

按照计划,新赛季中超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确定将继续采取集中赛会制。据了解,目前职业联盟筹备组和中国足协都更倾向于将第一阶段即3月11日至5月18日的比赛放在南方。广东、江苏、上海都是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考虑的重点区域。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