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国足集训归化控制在3-4人,蒋光太费南多位置稳固

虎扑

关注

虎扑12月30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明年1月国足集训非血缘归化球员人数将控制在3-4人,蒋光太、费南多位置稳固,而阿兰有望首次入选。

相关报道称,明年1月,国足将进行集训,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会有哪些新人,尤其是归化球员。目前来看,国足的非血缘归化控制在3到4人左右。其中,艾克森、洛国富、李可由于状态原因可能落选,蒋光太、费南多位置稳固,阿兰有望首次入选国足集训。

从目前来看,本期集训,打正规国际比赛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不过,国足集训地点可能在海口,届时,这里将有多支中超和中甲球队进行冬训,所以,寻找教学赛的对手,问题不大。

本期集训,李铁应该不会大面积换人,但应该会有新人,而这,也是足协的要求,陈戌源曾表示,适当的流动,可以增强竞争力和活力,队伍只有不断优化,才能选拔出最优秀的队员。李铁希望,参加集训的国脚们,进一步掌握和领会自己的战术意图,同时,加强磨合,尽快找到目前的主力阵容或者说最佳组合。

目前,外界最关注的,就是归化球员中,谁会继续入选,有没有新面孔。

归化球员中,有数人已入选过国家队,目前,阿兰还没有参加过集训,至于高拉特,没有资格,而特谢拉,暂时只是美好的“愿望”。

艾克森是第一批归化,亚冠征程结束后,他跟随恒大一起回到了广州,目前他已结束隔离观察,和家人一起开启了假期,如果国足集训,艾克森可以无障碍参加。

不过,由于状态下滑,艾克森在国足的地位也在下降,在锋线位置上,他的能力还有,但已失去了当年的“埃神”风范,如果归化球员名额继续控制,他的位置会比较危险。

艾克森可能被放弃,而和他同批归化的李可,里皮时代,就几次未进名单。在国安,他也不是绝对的主力,只是一名角色球员。据悉,国安打完亚冠后,李可没有回到中国,而是去了英国。

洛国富是回到了巴西,不过,他本赛季表现平淡,能否入选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是个疑问,准确来说,他落选的可能性更大。

应该说,洛国富还是有一定价值的,那就是他的精神属性,这种精神属性在替补出场时有可能发挥作用,不过,考虑到名额问题,他很可能被放弃。

对于国足来说,蒋光太的价值其实非常大,因为他是唯一一名防线归化球员,也是国足必然要选择的归化球员,不过蒋光太并没有随队回到广州,所以他要想参加集训,必须尽快启动回国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中超决赛上,蒋光太在特谢拉身上吃到了苦头,在亚冠上,他也没有找回状态,防守中问题不断,他需要时间恢复。

费南多参加了10月集训,打完亚冠后,他没和大部队一起回到广州,而是到巴西休整。

俱乐部方面,如果费南多没有收到国足征召,他也要赶在恒大1月下旬冬训开始前回到广州。不过,费南多入选国足应该问题不大。

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恒大本赛季外租到国安的阿兰。

虽然在中超赛场,阿兰不是国安绝对主力,但15场比赛(总时间675分钟)打进5球,队内排名第三;亚冠赛场,则是6场4球,排名队内第一,国安能历史性打进8强,他居功至伟。

阿兰没有和国安一起回国,而是回到了巴西,在短暂休整后,他已经重新投入到了个人训练中。

阿兰可以打中锋,但他的效率明显高于艾克森,就国足备战而言,阿兰是不能被忽视的,当然,他需要尽快回国,如此才能参加集训。

事实上,阿兰早就进入了李铁视线,中超开始前的集训,本想征召他,但由于他未能及时回国错过,10月时的集训,则是因为“名额”原因无缘。

总体上,明年1月的国足集训,国足应该会召入真正需要的归化球员,非血缘归化控制在3到4人左右。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