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仓田安治挂帅家乡球队!曾率阿尔滨队史首次降级!

球客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5日,J3联赛藤枝MYFC俱乐部官方宣布聘请仓田安治担任球队主帅,这也是仓田时隔五年再度出任一线队主教练。此前他的两段执教生涯都不成功,2014年临危受命接手阿尔滨不幸带队降级,回到日本后带领枥木SC再度降级,此番在家乡藤枝仓田能否取得成功?

₳CGnYc18I1Cp₳

复制本段后打开手机淘宝APP即可购买

1963年仓田安治出生于静冈县藤枝市,球员时代的仓田有着令人羡慕的履历,司职后卫的他曾代表家乡藤枝东高中参加了全日本选手权大赛,不过作为夺冠热门的藤枝东在1979年的选手权大赛首轮便被淘汰出局。高中毕业后,仓田安治加入了足球名校筑波大学,在此期间他还曾代表日本参加了神户大运会,但是在三四名决赛中2-4负于了中国。

此后仓田安治加入了本田技研工业足球队,1991-1992赛季仓田安治转会豪门读卖足球队,但是在这个赛季中他仅仅出场了2次。赛季结束后日本足球正式迎来了J联赛时代,仓田安治也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仓田虽然仅仅代表日本国家队踢了6场比赛,但他却跟随球队参加了亚运会还有1989年的五人制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仓田安治还作为主力代表日本队参加了1987年的汉城奥运会预选赛,那次比赛上如同之前的大运会一样,日本队再次成为了中国的手下败将。

退役后仓田安治转型成为教练,在老东家川崎读卖和筑波大学积累经验后,仓田在福冈黄蜂从青训教练做起用了12年时间里一步步成为一线队教练。2010年仓田安治成为岐阜FC主帅,这也是他第一次担任主教练职务。2012年仓田出任大连阿尔滨梯队教练,带领球队夺得了2013年全运会男足U18组金牌。

2014赛季中期,仓田安治临危受命接替马林出任阿尔滨一线队主帅,但当时内忧外困的阿尔滨显然不是仓田能够拯救的,最终球队在赛季结束后不幸降级,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次降级。不过仓田安治在执教阿尔滨一线队这半年中也并不是没有亮点,他力主提拔的金洋洋、金强、孙国文等年轻球员在日后都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

回到日本后仓田接过了J2球队枥木SC的教鞭,但在枥木仓田安治再次带领球队降级。一线队带不了,仓田再度干起了老本行,重返中国出任青训教练。绿城和鲁能执教期间,仓田一共拿到了5项冠军。

本赛季藤枝MYFC仅仅排名J3第10,要知道上赛季他们可是联赛第3,只差一步就可以获得升级资格。赛季结束后勋主帅石崎信弘宣布离任,其实说起来这位石崎信弘跟中国还有一定的关系,他曾跟随冈田武史执教过绿城青年队。

今天,藤枝MYFC正式宣布仓田安治担任球队新任主帅,作为土生土长的藤枝人仓田安治也倍感压力:“说实话能执教家乡球队藤枝很开心,但同样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很重。希望志太榛原地区更多的人支持我们,也希望所有和藤枝MYFC有关的人同心协力,向着J2升级的目标一场一场比赛去战斗!”

编辑:你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