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区楚良:归化球员无任何特权,他们不会同时入选下一期国足

虎扑

关注

虎扑12月19日讯 据《体坛周报》报道,国足名宿区楚良近日参加了中国足球名人论坛,谈到了归化球员等问题。区楚良表示,归化球员无任何特权,他们不会同时入选下一期国足。

区楚良说:“归化球员刚开始在国足里面,他们不懂中文,融入是最大的问题。一开始,归化球员在餐厅吃完饭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很孤独,因为国足规定不能带手机吃饭,典型的格格不入。后来国足出台了一个方法:翻译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对面,懂西班牙语的球员比如韦世豪、于大宝他们,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旁边。过了一段时间,归化球员们明显可以和其他国脚们有交流聊天了。另外我们还规定,归化球员每天必须学习一个中文词,必须要把所有球员和教练员都用中文名字讲出来。同时翻译也必须向归化球员传递关于中国的文化和社会的信息,让他们建立对中国的归属感。”

“国足对本土球员和归化球员都一视同仁,归化球员没有任何特权。这些归化球员之前已经在中超长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大家也看到,某些归化球员在今天从心态和身体方面已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目前国足的5、6个归化球员,肯定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国足下一阶段。”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