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福布斯专访足协秘书长刘奕:限薪是想刺激本土球员留洋

虎扑

关注

虎扑12月14日讯 近日,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接受知名商业期刊《福布斯》专访,他在访谈中畅谈了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中超限薪新政的目的之一在于刺激本土球员迈开留洋步伐。

谈中超影响力能否冲出中国,走向世界

就品牌知名度和观众参与率而言,中超已经被公认为亚洲第一联赛。而且中超联赛一般3月开展,11月收官,正好有一段时间位于欧洲联赛的间歇期,这也能够填补欧洲球迷收视的空白。

我认为中超有潜力能逐步从海外收获转播权益,尤其是中超更愿意接纳亚洲球员,就像J联赛曾经做的一样。

谈中超泡沫现状

在过去3-5年内,众所周知中超的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急剧增长,但过度支出让这一切偏离了轨道。

以2019年为例,中超平均每家俱乐部支出1.8亿美金,在这1.8亿美金之中,70-80%都进了球员的腰包。而在球员薪水这一块,又有近70%支付给了外援。

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可持续的,这是一种泡沫繁荣并终将坍塌。

为何限制中超球队母公司直接注资

首先,(母公司直接注资)阻碍了俱乐部自身管理,尤其是妨碍了俱乐部从市场上获取收入,因为投资人直接注资会让俱乐部待在舒适区,不思进取。

第二,会让俱乐部忽视社区推广,让他们不太愿意推广俱乐部品牌,不倾向和当地球迷开展交流,不想在当地扎根俱乐部品牌。

我认为新政会对中国职业足球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谈新政“工资帽”

“工资帽”同样适用于中国本土球员,旨在鼓励中国球员留洋,尤其是去欧洲,去提升他们的技能。

中国足协也正在和德甲、西甲方面讨论挑选优秀年轻球员,准备送他们出国。在过去,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中有些人在国内拿着巨额薪水,成了他们不愿出国奋斗的借口,但现在我们就能做到(送出国)了。

中国承办2030或2034世界杯

我们犹记得08年北京奥运会,很多城市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体育场馆都进行了翻新。所以承办世界杯会对各界产生动力,尤其是对中国俱乐部,将有利于他们的商业经营。

谈世预赛

世预赛至关重要。如果中国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将给予我们整个国家以信心去发展足球和体育事业,也将有助于整个国家的凝聚力。

进军世界杯将开启众多投资项目,将增强中国足球业者的信心,不管是在中央还是地方政府,不管是在私人还是公共领域,都将会更加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