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泰延:我想家想球迷,球员认清自身定位很重要

微信公众号

关注

虎扑9月26日讯 北京国安边锋金泰延在国安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撰文表示,他并不避讳自身定位就是替补球员,球员认清自身定位很重要。

自身定位

大家总说一个团队不分主力替补,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像我的定位,主要就是替补球员。我觉得这没什么可忌讳的,认清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这并不是说替补球员安于现状,而是说在漫长的赛季中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训练备战并不是完全相同的。替补球员平时训练不能因为比赛打得少就放松,必须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尤其今年是赛会制,比赛一场接一场,主力队员也会有伤病,替补球员必须做好准备、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在训练中达不到要求,那给你机会上场比赛也达不到要求。替补训练的话要比主力队员更卖力气,更要好好练。我觉得不分主力替补这句话,说的是我们上场后大家一起去拼每一场比赛这个劲头,是没什么区别的,只要能上场我们都是想拼下比赛的。

谈金玟哉

金玟哉前段时间大家对他批评比较多,其实我很了解他,赛季初发挥不好跟场外因素没太大关系,主要还是因为疫情他在韩国滞留了太久,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肯定能发现包括金玟哉在内的外援,状态都是越来越好了。

因为我屋里电脑能看韩国节目,所以金玟哉没事儿总来我房间聊聊天、一起看看节目,我对他的事情知道的就多一点。大家都知道他刚结婚,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孩子在他返回中国后刚出生。本身金玟哉年龄也不大,不像我们很多国内球员,年纪大了一点才要孩子。他这么年轻就有了孩子,又因为特殊的疫情和赛制,到现在连孩子都没见过一眼,这方面对他的影响可能也会更大一点。

想念家人

说实话,谁不想家、想孩子呢。我们运动员在退役之前,本就跟家人聚少离多,比赛啊、冬训啊、客场啊,一年到头也不能总跟家人待在一起,今年这两个月就更见不到了。我在腿上和身上纹了孩子的脚印和手印,就是想创造一种自己跟孩子在一起的感觉,时刻想念着家人,给自己一种心理慰藉吧。这种想家的情绪,在队内还是挺普遍的,也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虽然很想家,但这一定不会影响我们的比赛状态。

谈球迷

除了想家之外,也挺想念北京的球迷们。其实全队上下都希望早点回主场比赛,毕竟比赛是封闭的,没有球迷感觉很奇怪。在比赛场上大伙都挺想念球迷的,因为在北京比赛,北京球迷人数多、最热情,希望球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一如既往支持球队,我们也会用表现回馈大家!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