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泰延自述:想家、想球迷、想拼下每一场比赛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关注

大家好,我是金泰延。今天正好有时间,想跟大家唠唠自己和球队的近况。

金泰延自述:想家、想球迷、想拼下每一场比赛

从哪说起呢,先说说戴上队长袖标这事儿吧,毕竟我看大家之前对这事讨论还挺多的。其实我们球队有固定的队长和副队长人选,那天的足协杯比赛,正好几个队长都没出场,稀哲就戴上了队长袖标。

有些场次换人调整都是主教练事先安排好的,那一场教练原计划就是不让稀哲踢满全场。所以在稀哲被换下之前,我去发边线球的时候,主教练就告诉我,待会稀哲下场你戴队长袖标。

当时我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所以也没多想。赛后好多朋友也问我,戴上队长袖标是啥感受。其实也妹啥感受,毕竟后来奥古斯托上场后我就把袖标给他了,总共也妹戴多长时间。

主教练也挺有意思的,赛后他也来问我,戴队长袖标什么感受,还问我以前当过队长妹。我跟他说,也妹啥特别的感受,毕竟以前在辽足也当过队长。然后主教练还夸了我下,说那场足协杯我踢得不错,助攻也很漂亮。

说到这个助攻,想跟大家多聊几句。有时候大家看比赛,可能会觉得为啥这个简单的球没处理好,其实足球比赛里有很多细节球迷看不到,只有我们球员才能感受到。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个细节妹有,就是足协杯的用球跟联赛用球不一样。热身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足协杯的球比较轻,那天又是赛季第一场足协杯,所以大家对球不是很适应。比赛里王子铭有个传中比较飘,他肯定是用平时处理球的方式在传中,但因为这个球比联赛的球轻,所以就飘了。

意识到这个球比较轻,所以我给阿兰传的那个球就没采用平时的脚法。当时我插上的时候就扫到阿兰在后点了,但球过来的时候顿了下,没能第一时间传出去,我做了两个动作之后还是坚决往底线去,不过我有意改变了下传中脚法,用了一个搓球的方式,阿兰在后点正好插上顶进去了。

赛后大家都说我这个助攻不错,我自己也挺高兴的,但其实让我更高兴的是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打进的那个球。咱们说实话哈,其实那个球是一个传中,结果蹭到了防守球员脚尖,我就看着球的轨迹往球门发展,没想到还真进了,只能说运气太好了。虽然是个误打误撞的进球,但我真的很高兴,来北京这么长时间了,这是我效力球队的第四个赛季,一直想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

大家总说一个团队不分主力替补,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像我的定位,主要就是替补球员。我觉得这没什么可忌讳的,认清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这并不是说替补球员安于现状,而是说在漫长的赛季中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训练备战并不是完全相同的。替补球员平时训练不能因为比赛打得少就放松,必须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尤其今年是赛会制,比赛一场接一场,主力队员也会有伤病,替补球员必须做好准备、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在训练中达不到要求,那给你机会上场比赛也达不到要求。替补训练的话要比主力队员更卖力气,更要好好练。我觉得不分主力替补这句话,说的是我们上场后大家一起去拼每一场比赛这个劲头,是没什么区别的,只要能上场我们都是想拼下比赛的。

其实不光是我,队里每个球员都想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有时候发挥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但为了球队好的这颗心大家是一样的。比如金玟哉吧,前段时间大家对他批评比较多,其实我很了解他,赛季初发挥不好跟场外因素没太大关系,主要还是因为疫情他在韩国滞留了太久,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肯定能发现包括金玟哉在内的外援,状态都是越来越好了。

因为我屋里电脑能看韩国节目,所以金玟哉没事儿总来我房间聊聊天、一起看看节目,我对他的事情知道的就多一点。大家都知道他刚结婚,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孩子在他返回中国后刚出生。本身金玟哉年龄也不大,不像我们很多国内球员,年纪大了一点才要孩子。他这么年轻就有了孩子,又因为特殊的疫情和赛制,到现在连孩子都没见过一眼,这方面对他的影响可能也会更大一点。

但说实话,谁不想家、想孩子呢。我们运动员在退役之前,本就跟家人聚少离多,比赛啊、冬训啊、客场啊,一年到头也不能总跟家人待在一起,今年这两个月就更见不到了。我在腿上和身上纹了孩子的脚印和手印,就是想创造一种自己跟孩子在一起的感觉,时刻想念着家人,给自己一种心理慰藉吧。这种想家的情绪,在队内还是挺普遍的,也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虽然很想家,但这一定不会影响我们的比赛状态。

现在就剩下一场比赛了,大家都希望给第一阶段收个好官,然后回家享受下短暂的假期。其实只要我们自己别着急,按部就班去踢,问题应该不大。之前有时候到了下半场,我们可能会有些松懈,导致有些失误和丢球,最近几场比赛已经好多了,其实把这几点做好咱们国安应该妹什么问题。

除了想家之外,也挺想念北京的球迷们。其实全队上下都希望早点回主场比赛,毕竟比赛是封闭的,没有球迷感觉很奇怪。在比赛场上大伙都挺想念球迷的,因为在北京比赛,北京球迷人数多、最热情,希望球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一如既往支持球队,我们也会用表现回馈大家!

即可购买北京中赫国安官方授权商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