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战胜新冠!阿尔滨前主帅斯塔诺再就业 时隔八年重掌游击教鞭

球客体育

关注

日前,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游击俱乐部官方宣布,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接替萨瓦-米洛舍维奇出任俱乐部新任主教练。这也是这位曾经的阿尔滨主帅,时隔八年之后再度执掌贝尔格莱德游击。

上轮联赛,贝尔格莱德游击被伏伊伏丁那击败,在联赛中的排名也下滑到了第5位,主帅萨瓦-米洛舍维奇宣布辞职。游击俱乐部高层火速敲定了斯塔诺作为继任者,在正式被任命为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帅后,斯塔诺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这里,十年之前在这开启了一段故事。现在恰巧有机会,我可以在这里再书写一段全新的故事。我不喜欢回忆过去,因为足球他永远都向前看。

据塞尔维亚媒体《Hotsport》透露,由于斯塔诺在中国执教多年,收入颇丰。因此斯塔诺回归贝尔格莱德游击后并未过多纠结于薪水,他的周薪仅为25000欧元,年薪将在30万欧元左右。除此之外,他的合同中还包括赢球奖金、欧战奖励等条款。

2012年,斯塔诺离开贝尔格莱德游击后,他曾说过将不会再执教塞尔维亚球队。此番再次挂帅贝尔格莱德游击,斯塔诺也做出了解释:“八年前,我对一切都感到了厌倦,就像萨瓦一样,因此我接受了亚洲的邀请,离开了这里。现在我发现还是有一些吸引我的地方,我又有了再次回到这里做一些事情的渴望,我想我有能力去尝试改变一些东西。”

今年6月底,斯塔诺被诊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好在此后斯塔诺战胜了病魔重返球场。上个月,他还一度十分接近英冠球队雷丁帅位,不过遗憾的是最后雷丁任命他的同胞保诺维奇出任球队主帅。也许大连球迷对保诺维奇的名字并不会太陌生,此前他曾执教过美职联芝加哥火焰,而当时盖坦正是在他手下效力。

斯塔诺耶维奇2012赛季中途接手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他耳目一新的传控打法成为了中超联赛中的一股清流,在该赛季斯塔诺率队夺得中超第5险些闯入亚冠联赛。赛季结束后斯塔诺被阿尔滨俱乐部解职。此后,斯塔诺还曾执教过北京国安、北京北控、北京人和等多支中国球队,但结局都不甚理想。

编辑:你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