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我们的足迹 | 富力足球人在武汉坚强面对疫情

富力广州

关注

新赛季中超联赛于7月25日正式开赛,联赛将在苏州和大连两地以赛会的形式进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导致中超延期至今,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关于疫情,各个中超俱乐部无论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有着各自特殊的生活和工作轨迹,如今感慨,中超联赛和CBA等赛事能够成功开赛,也正是离不开每一个球员和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坚守职责和共同努力。今天为大家带来广州富力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

2020年上半年,疫情笼罩全国,之下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难免受到影响。对于中超球队广州富力来说,中超因疫情推迟,球员的假期与集训计划赶不上变化,工作人员在复工问题上,也与往常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在疫情期间,每一位富力人都坚守职责、做好自己,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抗疫。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中有不少来自湖北的员工,当中包括球员、队医、青训工作人员以及保安,他们此前生活在广州、迪拜,或仍困身于湖北,但在这场疫情中,他们每个人都身体力行,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富力足球俱乐部的青训领队胡贤龙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因为春节回家乡武汉与家人团聚,赶上这场疫情,但他们都以自己的努力与这场疫情战斗。

刚返回武汉就赶上封城

腊月二十九,作为富力精英学堂05梯队、07梯队和10梯队领队的胡贤龙结束了在广州当天的工作,兴奋地坐上了从广州到武汉的高铁,他已经在广州富力俱乐部工作了五年,每年春节他都会回家与家乡武汉的父母团聚。大年三十凌晨3点,胡贤龙回到了武汉的家中,倒头就睡的他在睡梦中突然被妈妈叫醒,在迷糊的状态下被告知了武汉市10点钟要封闭出城通道的消息。

“可能有比较困的原因,当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人是比较懵的状态,一丝忧虑袭来的同时,第一反应就是要跟家人一起去超市抢购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当时超市还不用测体温,里面的生活物资也还算比较充足,走了几家药店酒精和口罩都脱销了,最后好不容易买到了一些口罩和酒精。”

胡贤龙2015年在武汉体育学院足球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就加入了富力俱乐部的青训部工作,说到富力精英学堂的05梯队,国内足球青训几乎无人不晓,这支球队获得了2019年青运会冠军和2019赛季青超联赛的亚军,最近很火的混血小球员苏宇亮就是这支富力青训球队的队员。这支球队在日籍主教练菊田志郎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作为领队的胡贤龙平时都会和小队员们在一起,做好队员们的心理辅导,在孩子们的学习上也督促得很严格,希望孩子们学以致用,学习和踢球两不误。

因为疫情武汉封城,胡贤龙除了将自己封闭在家里之外,他开始选择在楼道爬楼梯减肥,还是“单身狗”的小胡也少不了被爸妈催相亲之类的唠叨,“日子虽偶有磕磕碰碰,但因封闭时间不算长,并且家里备的过年物资充足,生活还算正常。”小胡说。

曾向社区申请当代购员

在武汉的等待其实挺煎熬的,开始还想看看电视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战疫情》和《新闻1+1》等节目成了每天的必修。春节期间武汉的疫情还是很严重的,“元宵节前几天,在家半个月的封闭生活被一个电话打破,电话得知妈妈关系比较好的一个同学被感染。这位阿姨属于轻症患者,后来转到方舱医院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被安排在酒店接受进一步的隔离和观察。”胡贤龙说。此后又陆续得知一些认识的人被确诊,但庆幸都是轻症患者全部已痊愈。关注着电视上报道的疫情消息,自己和家人对于防护也更加注意起来。除了居家生活之外,更需要在家里锻炼。“我在家里也进行居家锻炼,同时也鼓励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团结一致战胜疫情。”他说。

在胡贤龙眼里,武汉的乡亲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能够保持乐观的情绪,“让人暖心的是社区群里一些关于一把葱、一颗姜蒜、一袋盐放门口自提式的应急互助,让平时几乎没有交集的邻里们有了爱心传递。”他说,“我一直都在想,在能下楼的时候,我去给高层楼的爷爷奶奶们提菜上门,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他还讲了一个武汉市政府为市民做好服务的小事例,“爱心菜确实是有的,大概每隔一周社区群里会通知到居民出口处领菜,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我领了一把大葱、半个冬瓜、三个杏鲍菇、两袋藜蒿,期间也买到了7元一斤的限购爱心肉,真心感谢全国各地人民对湖北的捐助和支持,困难时期有了大家的帮助湖北人民才有底气在家抗疫。”胡贤龙说。

一直居家的胡贤龙积极向上,身在武汉的他也想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春节期间,我就向社区申请当代购员,希望能为社区局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胡贤龙说。不过,社区告诉他,因为报名当代购员的人数太多,他没有被选上。

身在武汉,封闭了将近三个月,不管是球员或者其他富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备受考验。在此期间富力俱乐部多次向他们送去鼓励和关怀,希望他们在湖北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等待回归。

富力俱乐部2月17日复工,各个青训梯队也开始了各自的居家训练,作为富力青训几支球队领队的胡贤龙开始在线上与小队员们交流,胡贤龙原本是想向小队员们送去心灵鸡汤,但他最后却成了孩子们鼓励的对象。

“小队员们在保持训练强度还要兼顾学习,关注他们的心态变化成了阶段性重点工作,每次给他们思想交流的时候却反被小伙子们灌了‘鸡汤’,孩子们让我在疫区保重加油,平时一个个‘逆反男’突然变身‘暖男’让人欣喜,真心的感谢他们,同时也为小伙子们的成长而高兴”。他说。

在疫情期间,富力青训队伍的日本外教还从日本给胡贤龙寄来了口罩,这让胡贤龙非常感动,“从1月23日封城到现在的50天里,作为一个普通人默默见证了武汉这座城市从‘重病’到‘初愈’,真心感激白衣天使的奋不顾身和举国上下的无私相助,正是每一位抗疫者的壮举才让我们虽身在‘围城’却心有依靠。 

素材来源:《足球报》王伟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