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宫磊回忆与加斯科因共事经历:他是个绅士,很想念他

雅虎体育

关注

虎扑6月13日讯 据雅虎体育报道,宫磊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回忆起了2003年作为教练与加斯科因在甘肃天马共事的那段短暂时光。

宫磊曾是加斯科因的主教练,两人也成为了好朋友。令宫磊遗憾的是,他们已经失去了联系方式。

加斯科因在他的自传《我的故事》中踢到了宫磊,“俱乐部的教练38岁,和我年纪相仿,他会说一些英语,我很喜欢他。”

这种感觉是相互的。“他在足球场上像一名骑士,生活中则是一名绅士。”现年54岁的宫磊这样说道。“他在场上很勇猛,无惧受伤,非常积极而且技术高超。即便是自己受伤了,他也并不在乎,他有一颗大心脏。”

宫磊透露,当时加斯科因在甘肃遭受了严重的思乡之苦,那是中国西北部的一个省份,现在仍是中国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甘肃天马队位于兰州,这个城市以拉面闻名而非足球。

“他会靠在我肩膀哭泣,因为他觉得我是他的好朋友、知己,是给了他再次踢球机会的人。我很感谢我,但我对他说这没有必要。我告诉他,只要上场开心踢球,就是为我们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为球迷们都欣赏他的技术。”

加斯科因也承认,当时他开始通过喝酒来麻痹乡愁和在酒店独处的无聊。甘肃天马方面则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专心训练,并带着他去一些餐馆和旅游景点。

“他有时会想家,因为他有孩子、有家庭,还有些经济问题。”宫磊说,“当他想家,觉得自己孤独的时候,他会通过喝酒来缓解忧虑。”饮酒的同时,还食用了很多甜食。宫磊透露,加斯科因的房间里堆满了巧克力。

服用了抗抑郁药物后,由于焦虑和失眠,加斯科因离开了中国,再也没有回来。宫磊说,SARS病毒的爆发是加斯科因离开的主要原因。还有加斯科因害怕坐飞机的原因,当他们在飞机上时,加斯科因汗湿的手掌会紧抓住宫磊的手臂。

宫磊最后用并不熟练的英语强调,“请代我向保罗问好,我非常想念他。”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