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主动求变拿下关键三分 河北华夏幸福奔向保级的关键之道!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客战建业,准备非常充分的华夏却在客场输了个1比4,这对于他们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且球队的保级形势依旧比较严峻时,打泰达的比赛,对于华夏来说是没有退路的。而这一次,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华夏在主场终于保住了关键的三分。

 

为什么打泰达,重压下的华夏顶住了?这还是得从打建业那场比赛说起。在郑州的客场,华夏在技战术、士气、信心等方面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而他们在场上的表现,甚至让外界给球队的凝聚力也打了一个问号时,其实华夏处于一个有些危险的处境时,他们在本场比赛的阵容安排上做出了主动调整。

首先在外援选择上,马尔康回归首发顶替了拉维奇的位置;其实从特点上来说,在谢峰这套趋近于4231/433/442间不断轮转的打法中,考虑到董学升是个高中锋,其实拉维奇跟董学升一起登场,从搭配的兼容性来说是要好与董学升和马尔康一起登场的。但是本赛季的拉维奇,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无所不能的“大哥”了。而拉维奇在场上表现和状态的下滑,或许跟年龄有关,毕竟他已经34了;或许跟赛季初的伤病有关,而他的合同年底就要到期,到现在也没有他和华夏是否还会继续的明确说法时,或许也同样会对拉维奇的状态乃至心态造成一定的影响时,选择马尔康对现在的华夏而言,就成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而在这场比赛中,马尔康也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谢峰的信任;他的回接拿球,转过身来面对防守球员的突击都非常有威胁。而华夏再次反超比分的进球,也是在僵持阶段,马尔康在禁区内解决了问题。

当然想要赢球,光能进球还不够,球队的防守同样重要。而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华夏依旧被瓦格纳砸了一个;但是总的来说,他们的防守是比较成功的。当华夏的球员在场上前赴后继的冲向阿奇姆彭和瓦格纳,甚至不惜用身体做肉盾,挡在泰达前场两名外援的进攻路线上时,他们体现出了自己要守住胜利的决心。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华夏依旧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在瓦格纳追平比分后,华夏的球员在场上显得还是有些急躁。也正是因为急躁,他们错过了一些机会。不过好在经过调整,急躁的问题并没有影响到结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峰也提到了球队目前还处于困难时期,还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球队还需要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但是看看华夏的配置,其实他们是不该排在如今这个位置上的,他们也理应有能力向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击。当然在向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击前,华夏还是得先为生存而战,当他们的保级前景已经开始展露出曙光时,长舒了一口气的华夏,也该向早日上岸的小目标迅速迈进。(红色梦剧场)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