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婉婷:作为女性能与球员多交流,接下来备战强敌朝鲜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9月17日讯 2019女足亚少赛U16中国女足2-0韩国。据微博“女足那些事”报道,赛后国少主帅陈婉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战胜韩国的关键在于球队很努力,而她作为女性主教练总是保持和球员们的沟通和交流。

开场白

陈婉婷:我们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知道身处B组,想要晋级下一轮困难重重,所以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女孩们今天在球场上付出了200%的努力,很好的执行了我们训练的战术。我为我的队伍我的队员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们得把注意力转移到下场比赛上。

谈中场休息布置

陈婉婷:在中场休息时,我们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布置了更有针对性的战术。防守上我们要更好的牵制韩国的10号球员,她是对方的关键球员。进攻上我们要多打对方身后的空间,韩国的后卫压得很上,留给我们反击的机会。我们抓住了机会。

这场胜利对下一场面对朝鲜比赛的影响?

陈婉婷:首先胜利让我卸下了自己的压力,也让队员们减轻了压力,对自己更有信心。我们知道朝鲜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她们也是上届冠军,我想我们应该保存信心,然后要在防守上做一些调整。

做为年轻女性教练,带领女队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陈婉婷:做为女性,我总是和队员们保持着很多的沟通和交流,这的确是我的优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交流很多,不仅仅是专业训练,我们有很多团队活动,都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彼此也有了更多信任。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确实让我们释放了压力,现在我只想享受女孩们的快乐。

采用全场的高压战术的原因以及中国取胜的关键

陈婉婷:我们总是想要比赛朝着我们预测的方向发展。这场比赛前,我们希望逼韩国多打长传,我们赛前对于接长传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包括对第二点的争抢,这是我们的计划。我们知道韩国队渗透很强,有很强的突破能力,我们也针对这个做了准备。

对于中国取胜的关键,就是我们很努力,并且信念很坚定。

下一场比赛对朝鲜,有什么特别的计划?

陈婉婷:我们要好好计划防守的策略,我们曾经在几个月前和她们交手过,她们不仅技术上很强,身体上也很强,所以我们得在防守上想一些办法。但对我来说,我还是会要队员们保持进攻的侵略性,不能害怕对手,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展示我们的侵略性。

这场胜利对中国队以及对你的意义?

陈婉婷: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最大的意义就是我们全取了三分,在小组中取得了优势,离取得世少赛的门票又进了一步。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带领球队以来取得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我释放了压力,也对于队员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将更好的规划未来的比赛。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