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体:艾哈未随上港现身东京,胡尔克禁赛吕文君顶上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虎扑9月16日讯 9月17日,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即将打响,上海上港将在客场挑战浦和红钻。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在出征东京的大部队中,并没有艾哈迈多夫的身影,吕文君将顶替胡尔克,客战浦和上港做好高位逼抢的准备。

相关报道称,可是这次面对浦和,上港必须面临胡尔克缺席的窘境。由于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吃到黄牌,队长不得不缺席明晚一战,缺少了最强有力的爆破点,上港要想进球,还得找点其他办法才行。积极的一点在于,上港并不缺乏失去胡尔克的经验,别的不说,单单是面对浦和红钻,球队就有过这样的先例。

两年前的亚冠小组赛中,胡尔克因伤缺席了球队客场对阵浦和的比赛,结果那场比赛中,上港0-1败北,不过那是在奥斯卡错失两粒点球的情况下。“那场比赛,从球的运转,到整体过程,我们踢得并不差。”原上港球员武磊曾说。在许多队员看来,那场比赛最终输球,主要还是在最后一击上没能把握得更好。

相比之下,两年前淘汰赛的那次客场之行,同样具有借鉴意义。那场比赛,上港的阵容看似齐整,四外援悉数登场,只是,抛开艾克森状态不佳的事实,整场比赛,球队在面对浦和侵略性极强的防守时显得一筹莫展,胡尔克也迷失在个人单打独斗当中。过往两场截然不同的比赛,却能够令上港踢出截然不同的比赛场面,着实值得球队总结。“很遗憾,我不能登场比赛,但我会在场边为我的队友们加油,我相信他们,一定有能力争取一场胜利。”胡尔克说。这一次,没有队长胡尔克,上港要依靠整体的力量。

拾起“老本行”——“要比他们更能抢”

由守转攻过程中,日本球队的跑位,和前几下传球的选择路线,都有自己独到的地方,作为我们来说,要控制好对手的进攻发起。与两年前不同的是,如今的浦和在阵容上并不算完整,巴西中卫毛里西奥同样在首回合中吃到黄牌,将缺席明晚的比赛。他的缺阵,令浦和在后防线上缺少了最强有力的对抗点。

通过首回合交手,上港应该能够对今年的浦和更加了解,客观而言,若非那场比赛的上半场,上港给自己“挖坑”导致场面被动,球队原本有机会凭借下半场的压制先下一城。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也能给到球员们在客场逆转的信心。“我们有能力在客场取得胜利。”奥斯卡说。对上港而言,在争取进球的同时,最先要做的,就是在气势和身体对抗上,做好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准备。浦和素来与大多日本球队不同,他们更强硬、更泼辣,上港要想控制主队在由守转攻过程中的反击,首先要在逼抢上做到极致。

过去一段时间的间歇期内,佩雷拉着重在这方面对球队进行了强化训练,显然,上港也做好了在客场进行高位逼抢的准备,“回忆一下过去几年对阵日本球队,但凡过程和结构比较好的比赛,都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其实也是心理层面上的一种比拼,谁能更坚持得住,谁就占据优势。”

艾哈未现身,吕文君顶替胡尔克

艾克森离队,恰好发生在上港淘汰全北现代,晋级亚冠东亚区四强时。二次转会窗口,上港立即做出反应,从英超西汉姆联俱乐部引进奥地利前锋阿瑙托维奇,锋线升级的举措,也传达着球队想要在下半赛季一展抱负的决心。对阿瑙来说,明晚与浦和一战,毫无疑问是全队希望兑现其天赋的时候。

加盟上港后,阿瑙已经度过了最初、也是最困难的时期,他的身体状态和体能状态,在经过了联赛、足协杯的“试验”后,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刚刚过去的两场国家队比赛,对其他国脚而言是消耗,但对阿瑙来说,恰好可以起到进一步提升状态的作用。“度过8月底进入到9月初后,一般来说,欧洲球员的状态逐步提升。”在佩雷拉眼里,阿瑙在到来之前,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其个人已经没有问题。

更关键的还是磨合。这个间歇期内,球队得到了极佳的休整,但也因此错过了让阿瑙与队友之间磨合的机会,现在,上港只能寄希望于阿瑙和其他球员之间,通过先前几场联赛建立起的默契,来应对明晚一战。“对于他的特点,我们通过训练和比赛已经越来越熟悉,同样的,他对我们也是一样。很显然,他是一个团队型的球员,有能力也愿意寻求配合。”王燊超说。

与浦和一战,上港或许大概率还是会启用首回合下半场时打出效果的四后卫体系,尤其是在队长胡尔克缺席的情况下,上港缺少了三后卫体系中必要的推进能力,四后卫可以最大限度确保球队在攻防两端寻求佩雷拉一直追求的平衡。人员方面,由于艾哈与贺惯的伤病,多了几分悬念。依照过往经验来看,吕文君应该是顶替胡尔克的最合适人选,在出征东京的大部队中,并没有艾哈迈多夫的身影。李圣龙则有可能与阿瑙、奥斯卡组成进攻线。负于鲁能第二天一早,艾哈迈多夫与贺惯就先于大部队启程返回上海,为的是对伤势做进一步检查,从目前来看,前者要赶上明晚一战的可能性并不高,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如何取舍现有人员,佩雷拉的挑战一点不小。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