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酣畅淋漓大胜河南建业保级基本上岸 伊沃百场里程碑无愧“航海之王”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曾经的郑州航海体育场以“专治各种不服”而著称,这种坚强的意志力也是河南建业立足中超的重要法宝。中秋节刚过的中超第24轮,河南建业用不惜体力的前场高位紧逼彻底打蒙了河北华夏幸福,用战斗之魂再度点燃航海体育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建业的球迷献上了一份中秋大礼。

翻开两队的交战史可以看到,建业在和华夏的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优势,5胜1平1负的成绩,让他们在心理上首先占据了上风。其中,主场更是2胜1平且保持0失球,要说建业是华夏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占据心理优势的建业,从比赛一开始,就选择回收防线,充分利用伊沃的中场穿针引线、卡兰加的身体对抗和巴索戈的速度主打反击,而前场的高位逼抢让华夏彻底“蒙圈”。就是这样的积极跑动、不断铲抢、高位逼抢与高效突袭,华夏的后防不断失误,周定洋和王上源的进球都是源于华夏自身的失误,而下半场卡兰加的长途奔袭助攻巴索戈破门,则彻底击碎了华夏的心理防线。建业以摧拉枯朽之势收获了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胜利,要知道在前23场中超比赛,建业的赢球都是1个。

收获30分的建业,可以说基本保级上岸。今年的建业在保级路上一直占据着主动权,联赛上半程,虽说主场成绩不甚理想,但依靠两个客场分别战胜人和和华夏,在直接保级竞争对手上全取3分,让建业一直在保级战中处于优势地位。联赛下半程,建业的主场成绩如同脱胎换骨一般,不仅战胜了直接保级竞争对手人和,而且连克鲁能和国安两大强敌,近6个主场5胜1平,为球队的保级大业稳稳铺平了道路。

除了球队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外,球队中场核心伊沃迎来了代表建业的百场里程碑。2015年,伊沃以30万欧元的“白菜价”从韩国仁川联队加盟河南建业,在当时金元足球的背景下,这笔转会费堪称绝对意义上的“清流”。在贾秀全给球队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中,伊沃成为了最为关键的一环,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致命传球都成为了球队在攻防转换中的核心人物,成为了球队名副其实的“大脑”。在转会人和又再次重返建业后,王宝山也给予了这名功勋外援极高的信任,在今年24场中超联赛中伊沃首发20次,贡献5球4助攻,球队的反击节奏伊沃掌控的恰到好处,也为前锋线上的卡兰加和奥汗德扎输送源源不断的传球,百场里程碑,伊沃贡献了19球26助攻,接近两场比赛就参与球队一个进球,这样的效率送给他“航海之王”一点也不为过。

已经基本保级上岸的建业,接下来很可能成为本赛季夺冠和保级的“判官”,或许将间接决定本赛季夺冠和保级的直接走向。两个客场迎战上港和恒大,又将对垒天海和佳兆业,连年保级搏命的建业,熟知如今翻身做大王将决定他人命运,这样的命运反转别有一番风味,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生吧!(羁绊)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