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宝山:要培养队员习惯胜利,别一碰到什么球队就自卑

虎扑

关注

虎扑9月14日讯 中超联赛第24轮,河南建业以4-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拿到3分增添了保级的安全系数,但比赛还没有结束。他还表示要培养队员对胜利的习惯,别一碰到什么球队就有心理自卑。

点评本场比赛

王宝山:感谢队员不懈的努力,自始至终从第一分钟到最后都能按照我们的部署执行。赛前的演练、传控、坚持反守反击,还有定位球的问题,今天比赛之前我们曾经创造了很多任意球的机会,但得分效率不高,我强调了发球抢点这方面的问题,这场比赛也得到了体现。

拿到3分增添了保级的安全系数,但比赛还没有结束,下一场比赛结束后又是一个间歇期,这是很大的考验。我们这次经过一个月的间歇期做了身体调整,也都经受住了考验。搞了一辈子足球做教练,这种比赛节奏我也是第一遇到,不过这也是积累的过程,我希望能够通过间歇期,更多的间歇空间,积攒能量,提高很多方面。比如华夏之前的第23轮比赛中,传控就很好,我们需要学习,让战术多样化。最后,也感谢球迷在假期来支持球队。

关于球队接下来的策略

王宝山: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保级,未来要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地名次,给战术打法提供多样性。比如我们不敢打4后卫,之前对阵申花4后卫就打得不好,自信心上不足,希望有改善,在今后的比赛有提升。重要的是在提心自信的前提下,培养队员对胜利的习惯,别一碰到什么球队就有心理自卑,要把这种状态有所改善。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