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津体育局:计划修缮泰达足球场,以申办亚洲杯

虎扑

关注

虎扑8月24日讯 据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节目微信公众号报道,昨天,在参加于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足代会时,中国足协执委、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接受 《体坛新视野》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天津正在努力申请承办 2023 年亚洲杯,而且计划将泰达足球场修缮提升,从而满足亚洲杯比赛各个方面的要求。

对于天津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因为民园体育场和泰达足球场是天津足球的两块圣地——如果说民园体育场是天津足球梦开始的的地方,那么,泰达足球场则记载了天津泰达队几乎所有值得纪念的历史巅峰时刻。

从2004年5月15日到2013年10月30日,泰达足球场总共举办了107场中超、3场足协杯、2场中超杯和9场亚冠赛事,期间,泰达队在联赛中主场胜率高达51.4%。不过搬至水滴后,泰达队的主场胜率明显下滑,而且上座率也并未随着主场搬回市区而有所提升。2015年泰达足球场 在“8 · 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受损比较严重,停用的泰达足球场逐渐远离人们的视野。在此期间,泰达足球场仅组织过一些球迷、媒体和老甲A的联谊赛,泰达一线队和各级梯队也偶尔也会把这里当做训练场地。

近年来,外界一直呼吁泰达足球场的修缮问题,也曾有网友向滨海新区政府提出了关于 “泰达足球场维修到哪个阶段了,什么时候能修好?” 的问题,而滨海新区政府给出的回复是:“项目设计方案已经过多轮修订,项目立项批复已完成,财政首批资金已到位,项目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具体修复时间尚不确定。” 但始终没有什么突破性进展。

如今,天津申请承办亚洲杯的计划,使得这座满载着泰达队和天津球迷回忆的足球场,得到修复并重新投付使用变为可能。当然,泰达足球场重新启用,不仅意味着天津泰达队能够重返精神家园,从更长远的未来考虑,也可以为未来中国举办世界杯,天津成为申办城市创造有利条件。

不过,泰达足球场的修缮是一项极大工程,根据其破损程度,将它修缮一新的预算很可能要达到当年投资的一半甚至更多,而且球场周边的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也比较复杂。显然,这是一个需要多方共同推进才能解决的问题。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