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不敢相信小马丁离世,我曾把他推荐给李章洙

上观新闻

关注

虎扑8月13日讯 前国安外援瓦尔特-马丁内斯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美国纽约突发心脏病去世。2006年把瓦尔特-马丁内斯带到上海申花SVA队的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上海媒体《上观新闻》采访时也特别对小马丁的离世表示深切哀悼。

听到噩耗后,2006年时任上海申花SVA队主帅吴金贵、现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依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外援,我特别飞到洪都拉斯看过他的现场比赛,最后敲定了这个外援名额。他的身材不高,但是速度快,能拼善抢,爆发力也强。他刚到上海,我和他说,‘现场看球看不出身高,你好像没有1.70米啊!’瓦尔特听到后马上拍胸脯说,‘吴教练你放心,我跳起来,绝对比那些1.80米的后卫头球还要好。’真不敢相信,他年仅37岁就离世,太可惜了。我们一起共事过,有很好的合作经历,对他的意外去世,深表哀悼。”

吴金贵透露,2006年底,瓦尔特-马丁内斯和上海申花SVA俱乐部签好了合同,但随后发生了著名的上海足坛“蛇吞象”事件,朱骏的上海联城通过增资扩股实现吞并并掌握申花的运营权,原申花主帅吴金贵不再继续执教,他找来的瓦尔特-马丁内斯、隆尼和贝托三名外援虽然更有实力,但合并后毕竟是联城俱乐部掌握话语权,瓦尔特-马丁内斯等三名申花外援,只能让位给实力相对差一些的联城外援布兰科、阿隆索和科雷亚。

吴金贵表示:“后面我们去海南集训,我和国安主教练李章洙住在同一个酒店,晚上碰到聊天,他问我有没有好的外援推荐。其实已经有合并的消息传出来了,虽然还没完全证实,但为了球员的前途着想,我也把瓦尔特-马丁内斯推荐给李章洙。”

当时担任申花中卫的中国香港球员吴伟超,也对这个小个子外援有印象,“他就在康桥呆了一个月吧,我们一起踢了一场友谊赛,他个子不高但很能钻,是高大型后卫比较怕的类型。这小子人也很低调,话不多,是一个好人。今天看到新闻说瓦尔特-马丁内斯37岁就去世了,实在是太意外,太可惜了。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在天堂还会有足球相伴。”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