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塞尔纳斯:钱能让足球变得更有趣,中超让我成长为领袖

虎扑6月5日讯 挪威国脚塞尔纳斯正在随国家队备战同罗马尼亚和法罗群岛的比赛,在接受挪威TV2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来中国踢球的选择。如今在深足效力的他,也非常享受在这座数百万人口的大城市生活的感觉。

塞尔纳斯知道中国联赛的水平不如法国联赛。当他决定从圣埃蒂安转会加盟至深足时,外界批评他是为钱做出的选择

塞尔纳斯:“至少我是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这是我的生活,是我的决定。人们会按照他们的想法去看待这件事,当然其他人做不同的事情我也尊重。我选择接受现在这份合同,并且对此感到非常开心。”

据说你的薪水差不多是3000万挪威克朗(约2391万人民币)的薪水,你觉得如果是普通行业的人会怎么做?

塞尔纳斯:“其实工作性质并无不同,如果有机会得到翻倍薪资,我想大多数人的选择跟我一样。”

钱对你而言重要吗?

塞尔纳斯:“在某种形式上,它让足球变得更有趣。这就是唯一的区别,真的。除此之外它不会改变你的本质。运气足够的话,你的职业生涯也就能踢到35岁,在那之后你会把更多时间放到足球之外,也就没几年可以赚钱了。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比如突来的伤病。一些变数会让你在职业生涯早期承受压力。但如果你签能够签下这样一份合同,也许才可以真正享受足球。”

你认为中超联赛的水平,会不会对你的发展形成阻碍?

塞尔纳斯:“一名球员的发展最终还是由自己负责的,我负责自己的发展。无论在哪踢球,你都有进步的机会。除此之外,中超也是个很好的联赛,外援在这里承担着很大责任。我觉得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一个人,我都成长了很多。你必须要自己掌控,外界对你有很高的期待,所以你必须成为一个领袖。”

在中国有一个惊艳的开始,是不是意味着你适应得很好?

塞尔纳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我对于成为球队的核心有些担忧。因为这几次远射破门,我注意到对手可能也已经清楚我有着出色的射门能力。一个球员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得一定地位,是很有趣的。作为外援来到这里,必须要付出。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要立刻忘记相关的一切,投入到这场比赛中去。”

中国俱乐部的职业程度如何?

塞尔纳斯:“与足球有关的一切事务的水平都很令我感到惊讶。我以前知道这里的情况会很好,但是从体育场到训练场再到其他设施,都是非常非常顶级的。这在令人惊讶的同时,也让你明白了俱乐部的财力。”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