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足协男足U12训练营迎来家长开放日 球员开心家长放心圆满落幕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2019年5月25日在武汉塔子湖训练基地,110位来自全国的男足U12小球员今天正式结束为期8天的优秀球员训练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训练营特别安排了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小球员的家长们也能汇聚于此,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 

公开公平 广纳足球小精英 

本期训练营是今年中国足协组织的男足U12(2007年龄段)第二期优秀球员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的选拔方式开放透明,足协官网发布的公开报名信息为所有球员提供平等的报名机会。在全国范围内有 400 名球员参加选拔,男足U12第一期训练营共有120多名 小球员参加,经过了第一期集训的选拔与人员补充,本期参与训练营的小球员人数为110人。 

本次训练营的特殊之处在于,这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将球员参与集训的年龄段下沉到12岁。按照计划,经过筛选最终将选出50人,这50名小球员在今年下半年将前往杭州、日本、德国等地参加国际赛事,通过与外国优秀球员的比赛,帮助中国小球员们快速成长。

(训练营总教练贝拉) 

本次训练营的总教练是中国足协武汉青训中心的青训总监贝拉·加西亚。这名出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教练已经来中国5年了。贝拉介绍2007年龄段球员的具体情况时表示:“07年的球员相比05、06年龄段,同水平的优秀球员更多,可供选材的面更广。我希望更小的08年龄段也能保持这种上升势头,目前中国青训整体的趋势是,越小的年龄段可供选择的优秀球员越多,我们致力于去低年龄段发掘更多优秀的小球员,这样等他们长大以后我们就将拥有巨量的人才储备,成年国家队选材问题才能得到缓解。” 

与家长互动 教学相长 共同成长 

去年中国足协就在塔子湖基地组织了第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相比去年,今年活动的规模更大,专业性也更强。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家长进入塔子湖基地,与小球员们一起用餐、观看球员比赛、感受训练营的日常生活。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席,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经历更是两代人宝贵的财富与记忆。在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后,远道而来的家长也难掩内心的激动,一位来自北京的球员妈妈感触颇深:“我这次是全程跟队,发现咱们的训练营越来越规范,教练团队特别专业、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我在鼓励孩子的同时也向教练、专家们讨教一些足球的专业知识,我自己受益匪浅。”

(运动营养专家讲解)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还邀请到相关专家为球员和家长讲解如何安排球员营养饮食,此外特别邀请了一名国少球员的妈妈与各位家长分享球员的成长经历。到场的家长们对于本次训练营的训练生活安排也相当满意。一位小球员的爸爸表示:“球员在训练营里不但有早操、技战术训练、实战训练这些足球训练,晚上也有语文、数学、英语的文化课学习,这让我们家长特别放心。” 

(家长与小球员共同聆听讲座)

训练营生活规律作息 苦练基本功 

U12优秀球员训练营的训练方式,加入了每天早上7点球员准时集合进行早操的环节。这里说的早操不是普通学校的早操,而是40分钟基本功练习。带球、一脚传球、头球、胸部停球...一个动作也不能少。教练组对于这批小球员的基本功极为重视。除去练习基本功,训练营要求小球员们随机分组进行比赛,由教练观察打分并进行排名。 

建立数据档案 时刻关注成长每一步 

除了关注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中国足协也在着手建立优秀球员数据档案。本次参与集训的所有110名球员在完成身体机能检测后,个人数据均被收录到数据库中,由专业人员进行长期的跟踪关注与分析。

建立球员数据档案一方面是为了能够准确找到每名球员在同年龄段所处的高度,便于精确选材,另一方面也帮助教练员制定更科学、更有针对性的的训练方式。这次身体机能检测涵盖了功能柔韧、速度爆发、灵活协调和身体成分的采集监测,从而有效的加强对小球员足球专项身体素质的评定与提高。 

反对球场暴力要从小抓起 刻不容缓 

中国足协还为受训球员和到场家长组织了一场反对球场暴力的讲座。反对球场暴力要从小抓起,严抓赛风赛季,让小球员们从小树立良好健康的比赛观念。足球运动员从来都不是一个个体,作为公众人物势必要肩负更多责任。作为青少年的榜样,足球运动员的一言一行都将造成深远影响,因此反对球场暴力要从小抓起,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正能量,而当下这些勤奋刻苦的小球员们总有一天将成为中国足球的支柱。 

下午本次训练营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7月份中国足协还将组织U12年龄段优秀球员进行第三期训练营。相关教练也提醒所有参训球员,现在的选择只是阶段性的,入选不代表能一直入选,落选也不绝代表再无机会,希望小球员以踢好球、做好人为目标,刻苦努力,争取日后为国争光。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