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根宝:人品不好走不长远,我最注重球员的人品教育

凤凰网

关注

虎扑4月25日讯 崇明根宝基地、上海东亚俱乐部创始人徐根宝指导在近日接受了凤凰新闻的专访。在访谈中徐指导谈到了自己自己创办根宝足球基地的过往历史,自己对于选材的理念、青训和足球的个人理解。徐指导在访谈中特别提到现在留洋的武磊当年也是通过“开后门”才进入到根宝基地。

对于自己选材的标准?

徐指导总结道:“就是人品看面相,技术看球感,身体看速度,意识看头脑。胆小的你改不掉,懒得你改不掉,速度慢的你提高不了,这是固定的,人品看面相是最重要的,现在还要看他爸爸妈妈的面相,人品不好能走远吗?老天不会给你哦,人在做天在看的,是吧,所以,我们这里最重要的就是人品教育。”

武磊当年如何进入根宝基地训练?

徐指导透露:“他是爸爸妈妈送来的,他是‘开后门 ’来的,他爸爸当时找的我的球员李红兵,李红兵在江苏女足当教练,他爸肯定知道李红兵是我的弟子。后来李红兵写了一封信给我推荐武磊,说有一场比赛我们看一下,结果去一看,我们那个杨指导回来跟我说,‘根宝,梅西就在这里。’”

弟子中会有谁想继续投身青训?

徐根宝说:“我现在跟王燊超说了,跟武磊也说了,蔡慧康当面答应。杜威前两天视频时说想要搞个青训,我说你搞青训,两个礼拜回去一趟家,你行吗?要考虑考虑。成功者,你不付出,你是不行的,我这里没礼拜天,没节假日。”

为何在上港夺冠后没有选择和球队一起庆祝?

徐根宝谦虚地说:“上港他们庆祝的时候,我下去,队员全跑到我这来了,让人家主教练怎么办?这你要懂啊,上海人就是拎得清的话,我也不会下去,你说是不是啊?你去凑什么热闹?”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