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如何让德甲成中国球迷最爱?德甲CEO:签下中国球员

澎湃新闻

关注

虎扑4月21日讯 在接受澎湃新闻网专访时,德甲国际CEO罗伯特-克莱恩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认为签下一名中国球员,可以让德甲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欧洲联赛。

“德甲联赛第一次在中国直播已经是24年前的事了,这督促我们需要加快步伐,更好地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为这里的球迷服务。”

克莱恩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溢于言表。事实上,根据德甲方面的官方市场调研显示,在中国拥有超过3.2亿的球迷,其中有1.2亿球迷都是德甲联赛的粉丝,这个数字已经大大超过了德国总人口。

而在欧洲主流联赛纷纷把目光锁定亚洲和中国的时候,德甲自然不甘人后,克莱恩甚至迫不及待地透露了德甲在中国市场的宏图伟业,“长远来看,我们希望让德甲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欧洲第一联赛。”

交流过程中,克莱恩随口就报出一连串精准的数据:“在中国有6700万球迷把德甲作为首选,有97%的德甲球迷会观看直播,其中96%的人在家观看,还有超过一半的球迷喜欢足球电竞……”

关于如何吸引中国球迷,克莱恩也提到了一个重要的途径——引入中国球员。当下武磊加盟西甲制造出的轰动效应让他羡慕不已。“如果联赛中有本国球员,必然会让球迷有足够的热情追随一支球队和一个联赛,我们有过成功的经验。”

此间,克莱恩几乎不加迟疑就说出了几个中国球员的名字,“杨晨、谢晖、邵佳一在德甲的经历都很成功,我记得最后一个在德甲出赛的球员是蒿俊闵。”很显然,克莱恩对于中国足球颇为熟悉,他并没有提到曾经逗留在五大联赛但从未得到出场机会的张稀哲和张玉宁……

“将中国球员带到德甲是我们的重要愿景,当然引入球员的最终决定权在俱乐部。现在中超联赛在迅速发展、竞争力在提高,我敢肯定,不久就会有中国球员登陆德甲。”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